“贫国论坛”召开 对垒八国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00 现代快报

  

“贫国论坛”召开对垒八国峰会
据新华社电 大约1000名反全球化和反贫困人士计划4日在西非国家马里举行“贫国论坛”活动,同定于6日在德国举行的八国集团(G8)首脑会议“摆擂台”。

  法新社3日报道说,这次论坛活动为期5天,地点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以南大约370公里的锡卡索镇,议题包括穷国债务、

食品安全、移民和创立替代世界银行的组织。

  马里非政府组织“非洲债务和发展联盟”主席巴里·阿米纳塔·杜尔说,与会者来自贝宁、圭亚那、科特迪瓦、马里、

尼日尔、塞内加尔和一些欧洲国家。

  杜尔抨击八国集团没有兑现在2005年英国苏格兰“鹰谷”举行的峰会上做出的援助承诺。“富国没有守信,这是为何非洲国家、南半球国家要对自己负责的原因,”她说,“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命运负责。”

  八国集团领导人在鹰谷峰会后发表公报说,同意免除18个世界最贫困国家所欠国际金融机构的债务,并承诺在2010年前把八国集团的对外发展援助每年增加500亿美元,其中一半用于增加对非洲国家的援助。

  6月3日,在德国柏林的总理府,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英国首相布莱尔手持写有“八位首脑,一百万种声音;同一个信息:结束贫困,就是现在”的标语板,呼吁八国集团首脑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解决贫困问题。新华社/法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