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长批评电视脱口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4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江燃

  

  德国的议员们越来越多地出席电视脱口秀节目,德国议长拉梅特抱怨说,这使得德国的政治文化越来越浅薄,同时他 还主张增加议员们的工资,做到“与时俱进”。

  据《柏林日报》报道,拉梅特认为,政治“和太多廉价的东西联系在一起,特别是电视”。他表示,自己只是在有话 要说、而且机会适合的时候,才会出席电视节目,可脱口秀节目并非如此。政治家频繁出席电视脱口秀节目,他说,要是这样 下去,干脆所有政客都请假两年去参加电视脱口秀好了。

  记者问到,出席脱口秀意味着议员收入增加,可您为什么还提议涨工资呢?议长回答说,2003年以来议员们的工 资就没有提高过。他提议,议员的收入应该与全国所有雇员的工资水平提高保持同步。

  当然,议长也坦率地承认,让议员们自己表决自己是不是该涨工资,这是宪法赋予的一项似乎名声不大好的“特权” 。目前德国议员税前月收入为7009欧元,税后为3720欧元。

  德国是欧盟内少数没有规定法定最低工资的国家之一,不过很多行业协会却都有自己的最低工资标准供人参考。但正 当国会辩论是否该制定法定最低工资的时候,国会本身却被指责剥削清洁工。

  据《柏林信使报》报道,行业组织“IGBAU”指责国会,给国会大厦清洁工的工资远低于行业最低水平。

  国会发言人回应说,国会大厦的清洁工作是在全欧洲范围内公开招标的,外包给了一家名为“B+K”的清洁公司。 至于清洁公司给清洁工多少工资,议会管理部门就鞭长莫及了。

  不久,《柏林信使报》又以居功者的姿态报道说,在我们的舆论压力下,“B+K”清洁公司终于同意,今后国会大 厦的清洁工可以领到行业最低标准工资,即西部每小时7.87欧元,东部每小时6.36欧元。

  联邦议长也表态说,以后签订这类外包合同的时候,也要看对方是否遵守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否则将立即解除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