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已生产100公斤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2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内政部长穆斯塔法·普尔-穆罕默迪6月22日透露,伊朗已经生产出100公斤的浓缩铀。他还说,伊朗目前有3000台离心分离机正在进行浓缩铀。

  伊朗官方媒体当日援引普尔-穆罕默迪的话说:“刚开始,我们被叫停,西方不许我们开动仅有的20台离心分离机。现在,我们有3000台机器在工作,超过100公斤浓缩铀已经生产出来了。”

  普尔-穆罕默迪还透露,伊朗核设施还储备了超过150吨铀气原料。离心分离机的功能就是将这些气态铀转化成浓缩铀。根据浓缩级别的不同,浓缩铀既可以用于发电,也可以用于制造核武器。专家称,一枚核弹大约需要500公斤武器级的浓缩铀。

  有分析指出,普尔-穆罕默迪当日的“爆料”有点令人困惑,因为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即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举行会谈。会谈的焦点当然是国际社会关注的伊朗核项目。(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