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巡逻艇成死海“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据《耶路撒冷邮报》3日报道,作为世界知名旅游胜地的死海可能会添“新景”——两艘以色列海军的大型巡逻艇将 在浮力超大的水面上来回巡弋,严防“恐怖分子”从约旦一方渗入以色列。有意思的是,这支海军分遣队将由陆军来指挥。

  向死海派出海军快艇是驻约旦谷地的以国防军陆军旅旅长尤加尔·斯若维克准将的新主意。斯若维克准将认为,随着 “反恐”战争的持继发展,恐怖分子从死海约旦一侧向以色列渗透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加。而目前在看守死海的是隶属以色列国 防军陆军的雷达和橡皮艇部队,现有的橡皮艇速度慢且效率不高。因此,在死海水域至少需要两艘“黄峰”级快艇。

  这一计划立即获得以色列国防军上下的认同,现在就等参谋总长的最后批准。一位参与制定计划的军官透露说:“这 将大大提高与约旦交界处国防军的战斗力。尽管这段边界现在是和平安静的,但也需要海军快艇加强巡逻。”

  当然,一旦海军快艇部署到这里后,那么以色列国防军还得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交战权归谁。通常情况下,以色列 海军的开炮交火权由海军司令部下达,但考虑到即将部署到死海快艇的特殊性,这支海军特遣队的交战权应该交由陆军来负责 ,届时会由陆军的旅长指挥这两艘海军快艇作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