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要把谁的魂吓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青年参考

  文刁海鹏

  

  6月29日,纽约苹果产品专卖店门口,600多人排起长龙。下午6点,大门一开,大家欢呼雀跃,鱼贯而入。这 些都是苹果的铁杆粉丝,他们中的有些人扎起帐篷,在店门口睡了5宿,只为期待已久的iPhone!

  “我用过很多手机,有些还非常贵。但和这款手机比起来,那些简直就是垃圾。iPhone真的很特别,”芝加哥 的阿尔伯特·利文斯通刚拿到最新的iPhone,“它是最新型的玩具。今年我62岁了,没剩多少时间来享用这么好的玩 具了。”

  实际上,利文斯通的话一点也没错,这款手机很适合年龄大一些的玩家,因为它不菲的身价会吓跑没钱的年轻人。容 量为4GB和8GB的iPhone价格分别是499美元和599美元,另外还有一份2年的网络服务合同,服务费1400 美元。

  

  突破性的产品

  即使这样,iPhone的粉丝仍然争相购买,花光银子也在所不惜。iPhone究竟有何魔力?

  iPhone手机集成了3个功能:手机,一部拥有大尺寸触摸屏幕的iPod,以及因特网遨游工具。最大亮点在 于它的超大触摸屏,有了它,就可以和传统手机的按键说拜拜了,只要动动手指在屏幕上指指点点,就可以完成语音通话的开 启、拨通、发送邮件、浏览图片等操作。

苹果CEO乔布斯甚至向用户保证,用屏幕上的键盘打字比用智能手机的按键还要快 !更为神奇的是,用户甚至可以用两个手指将图片拉大,或者收缩,简直像科幻片。

  正如一些技术权威给出的评价,iPhone是一个“突破性”的产品。iPhone的音乐和视频的播放功能与iPod 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过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的:iPhone有一个内置麦克风,可用来录音。此外,它还带有一个3.5mm 标准音频插孔,兼容所有主流立体声耳机。与5G容量的iPod的2.5英寸屏幕相比,iPhone的3.5英寸宽屏在 播放电影时效果更佳。

  另外,苹果iPhone支持一种全新的语音信息方式,其特点是在收听语音留言时,不必按照传统的方式逐一收听 ,而是可以筛选,过滤非首选的留言,方便用户直接收听到重要信息。

  虽然苹果iPhone拥有4个发射频率,可在世界各国通用,但是它不支持基于3GCDMA标准的数据传输方式 ,而3G网络正是中国大力发展的项目,也就是说,当iPhone进入中国后,它的WiFi网传输功能(全称WirelessFidelity ,一种无线传输方式,特点是速度快)将无用武之地,而中国的3G网,iPhone也消化不了,这样,就无法进行数据的 无线传输了。

  

  

奢侈品的狭窄市场

  目前,苹果没有对iPhone的上市给出具体的销售期望值,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头几天内就可能卖出40万部 。不管卖出多少,苹果公司已经丰收了,它的股价在今年1月份乔布斯公布了iPhone计划之后,已经增长了30%。

  但是,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要战胜那些先入者,谈何容易?iPhone将要挑战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和LG电子 等众多跨国手机制造商,而他们早就开始音乐手机的销售了。同时,ResearchInMotion公司的黑莓移动电子 邮件收发器也颇受专业人士的好评。“iPhone拥有和哈利·波特迷一样的拥趸,但是它不太可能获得像哈利·波特一样 的销售收入,因为它属于奢侈品。”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分析师科尔做了这样的对比。

  科尔相信:“如果苹果推出150美元的产品,那才真的会把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三星的魂都吓飞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