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饭后拿大树叶当餐巾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青年参考

  大猩猩通过捶击胸脯、高声咆哮以及偶尔突然向前冲,展示它们的攻击本性。但通常情况下,它们表现得温文尔雅, 在用餐时更是如此。

  研究人员发现,大猩猩在吃过东西后,会拿大树叶当“餐巾纸”,擦净手指和脸。为西非伦敦动物学会工作的这些调 查人员发现,几只大猩猩饭后都这样用树叶擦净手指和脸。这一发现进一步证明,大猩猩和其他类人猿的行为,与人类惊人地 相似。

  研究人员看到,大猩猩摘下一种开花植物的叶子擦拭了自己,然后将树叶扔在地上。大猩猩比“亲戚”黑猩猩更温柔 ,是素食者,主要以树叶和水果为生。它们也很注重自己的外表,打扮是大猩猩家庭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它们经常互相清除 对方毛发中的跳蚤、臭虫和泥污。

  (供稿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