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大选结束弯刀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青年参考

  编译刘信民

  

  尼日利亚全民大选结束后,该国弯刀的价格一下跌到了原来的一半。今年4月份该国举行全民大选,此后,这种刀具 的价格就一路下滑。尼日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说,这都是因为滋事的流氓、打手被抓了起来,弯刀需求量少多了。

  据尼日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有关人士专门对弯刀价格进行了调查,发现在东北一些地区,质量上乘的弯刀现在只需 400奈拉(尼日利亚货币单位,约合24元人民币)就能买到,而大选前,这样的弯刀要卖到800奈拉一把。

  在大选前,这些弯刀被暴乱分子用作常规武器。暴乱被平息后,这些弯刀又回归了本来的用途:农耕。

  一位当地的杂货小贩说:“大选前,我每天最少能卖7把刀,现在连一把都卖不了。”尼日利亚经历了30年的军人 统治后,于1999年进行大选,转变为平民政府执政。此后,其国内经常发生暴力冲突,每当大选,血腥气氛更加浓重。据 欧洲选举观察员估计,在今年4月大选前的几个月里,至少有200人死于“政治性暴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