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阴云笼罩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青年参考

  6月30日,一辆燃烧着的汽车撞向英国格拉斯哥国际机场大楼。关键时刻,一些普普通通的人挺身而出,协助警察 制服了恐怖分子,从而避免了更大的灾难。这些“平民英雄”获得了英国民众及官方的一致赞扬,一位名叫约翰·斯米顿的机 场行李搬运工,更是通过网络一夜成名,成了英国民众对抗恐怖主义的“精神偶像”。

  相关报道

  阴云笼罩英国,恐怖分子目的达到了

  文陶蹊

  

  6月29日,英国警方在伦敦市中心的一辆汽车上拆除了一枚炸弹。据英国媒体7月3日报道,日前发生在伦敦市中 心的这起“汽车炸弹”袭击阴谋,以及格拉斯哥国际机场袭击事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英国警方抓获。

  英国警方共逮捕了8名恐怖分子嫌疑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近几年移居英国、在英国国家医疗保障系统的

医院里 工作的外国医生,分别来自约旦、
伊拉克
、沙特阿拉伯和印度,都有合法证件,到医院工作之前都通过了英国官方的安全审查 。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加紧调查,是否有一个外国医生网络在组织、操纵袭击事件。

  虽然伦敦市中心的“汽车炸弹”没有被引爆,撞击格拉斯哥国际机场的吉普车也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恐怖分子的主 要目的——制造恐怖气氛,很显然已经达到了。袭击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府将国家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的“危急”状态。

  7月3日,伦敦希斯罗机场的4号航站楼被迫关闭了5个小时,从该航站楼出发的欧洲航班被全部取消,只是由于在 楼内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旅行包。经检查发现,这个旅行包并无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