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经受两起恐怖阴谋考验 英国新政府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陶蹊

  

  英国新首相布朗就职不过3天,英国就接连出现了两起恐怖袭击阴谋,新政府面临着严峻考验。

  事件发生后,布朗连续召集了4次紧急状况委员会会议,并向国人强调,公众的安全是政府的第一责任,要求公众保 持警惕,支持警方工作。内政大臣还向议会通报了事件的进展以及警方采取的安全措施。与此同时,英国军情五处立即召回所 有休假人员,暂停手中的其他案件,集中精力寻找与“汽车炸弹”袭击有关的恐怖分子。反恐特工还着手从涉案汽车和长达数 百小时的闭路电视录像中搜寻证据,通过蛛丝马迹锁定恐怖分子。此外,英国警方还加强了对伦敦市区的巡逻,提高了议会大 厦附近区域的安全警戒。为尽可能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警方在英国各地的机场、火车站、大型购物中心和体育场馆加强了警 戒。

  布朗政府应对危机时的沉着、高效,赢得了英国民众的赞赏。《泰晤士报》进行的两项民意调查显示,工党的支持率 为37%;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4%。这是数月来工党的受欢迎程度第一次超越保守党。此外,新首相布朗个人的支持率也有 了提高:77%的受调查者认为他“强势”,57%的人认为他“拥有好首相的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