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1岁妇人嫁给拉登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5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51岁的英国妇人在埃及大金字塔下,邂逅了拉登27岁的四儿子。浪漫的假期让这对异国男女喜结良缘。7月11 日,英国《泰晤士报》将这一爆炸性的消息公诸于众。令英国民众吃惊的是,英国新娘正在为夫君申请到英国探亲的签证。签 还是不签,这对刚刚上台的布朗首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主动找媒体曝光

  除了直系亲属和闺中密友外,谁也不知道,今年51岁的英国柴郡教区议员简·费利克斯·布朗要第六次嫁人了,嫁 的是一个27岁的男青年。更要命的是,她的夫君不是普通人,而是本·拉登的四儿子奥马尔·奥萨马·本·拉登!

  如果不是新婚的丈夫想来英国探亲,而且已有亲朋好友窃窃私语的话,费利克斯还想把她成了拉登儿媳妇的事再隐瞒 一段时间。现在,反正外界即将捅破这层窗户纸,还不如她自己找媒体说清楚。

  于是,费利克斯女士告诉《泰晤士报》的记者说:“我也想和别的新婚女性一样,站出来自豪地说,这就是我的丈夫 ,我丈夫名叫某某。可我不得不面对现实,因为他的名字叫拉登!我现在只希望人们别急于对我下定论,我是跟拉登的儿子结 婚,不是跟拉登结婚。”

  

  似曾相识的夫君

  费利克斯女士告诉《泰晤士报》记者,她与这第六位丈夫其实是有缘分的,因为在她16岁那年,她嫁给了一个侨居 伦敦的沙特男人。因为这段婚姻,她当时就认识了拉登家族的不少人。她坚信,20世纪70年代,她肯定在伦敦的某个晚宴 上见过当时还年幼的夫君。

  后来,由于信仰极端,拉登一家子被驱离沙特。这时她丈夫仍是小孩子。此后,她丈夫和她公公(本·拉登)先后在 苏丹和阿富汗生活。在这期间,她公公一手组建了“基地”组织,并且开始传播一系列的恐怖袭击技巧。对此,费利克斯女士 表示:“我觉得我丈夫的经历没啥问题,他没做过任何错事,因为他在阿富汗的时候还是个孩子呀。”

  

  在金字塔擦出火花

  费利克斯再度与丈夫相逢的时候已是去年9月了。已经离了5次婚的她当时在埃及接受多发性硬化症的治疗。在治疗 期间,她抽时间前往金字塔观光。

  用费利克斯女士的话来说:“我未来的丈夫在金字塔下看到了骑骆驼的我,我们一见钟情。”他们很快在埃及和沙特 阿拉伯举行了伊斯兰宗教婚礼,现在正等着沙特政府批准结婚证。

  当本·拉登的人头值2500万美元的时候,他的儿媳妇确实不好当。费利克斯女士感慨地说:“奥马尔怀疑所有的 人,他总是东张西望,总觉得有人在跟踪他。他对照相机有莫名的恐惧。这其实不难理解,因为他是拉登的儿子。不过,只要 我俩在一起,他就会忘掉自己的身份。”

  费利克斯女士坚称,她丈夫在“基地”分子袭击纽约之前就离开了阿富汗。不过,外间曾有报道说,他丈夫是在“9 ·11”之后离开阿富汗的,主要是因为她丈夫不同意拉登的恐怖做法。

  费利克斯女士说:“他最后一次看到父亲是2000年,当时两人都在阿富汗。他后来告诉我说,他之所以离开阿富 汗,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适合打仗,也不适合从军,而当时我丈夫已经19岁,他父亲坚持要他当兵。

  “他告诉我说,自打他离开阿富汗之后,就再也没有跟父亲联系过。他很想念他的父亲。他甚至不知道他的父亲是否 应该为‘9·11’负责,我觉得他将来也不可能知道。”

  

  每天聊好几个小时

  外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对新婚夫妇其实有很多的不同:除了共同的宗教信仰外,费利克斯女士有3个儿子和5个 孙子,她还是英国柴郡穆尔顿村的教区议员。她干过好多工作,会修房子和飞机,喜欢骑术和潜水;而丈夫奥马尔是沙特吉达 的废金属收购商,是拉登17个儿子中的老四,终日生活在沙特安全人员的严密监视之下。

  然而,他们却相爱并且结婚了。婚后的费利克斯女士改名扎娜·穆罕默德。据她透露,现在她与新婚的丈夫每天要通 过互联网和电话聊好几个小时。在电话里,她会亲昵地叫他“哈比比”(阿拉伯语“我的甜心”或者“我亲爱的”)。她说: “我发现,离开他简直没法活下去,他也有同样的感觉。不过,除此之外,我们过着最平凡不过的生活了。”

  

  小丈夫还有个老婆

  费利克斯女士坦言,她知道许多人对她的婚姻充满敌意,毕竟伦敦的几起恐怖袭击事件与她的公公有关。

  然而,费利克斯女士表示:“我仅仅是与我相爱的男人结婚,对我来说,他只是奥马尔,我希望人们能退一步替我想 想,换位思考一下,想想坠入爱河的感觉。事实上,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完美的男人,他的心很纯净,他是真正的绅士,是我最 好的朋友。”

  费利克斯女士还表示,她在结婚前就知道她丈夫已经有一个妻子和一个两岁的儿子:“我没见过大老婆,但我跟她在 电话里聊过一个小时,她对我们的婚姻感觉不错。”

  

  弥合世人的创伤

  费利克斯女士承认,如果不是英国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桩婚事,她是不愿意让婚姻曝光的:“我不想让我的家庭和 我的丈夫因此承受压力。我清楚,像我这样的人可能是全民公敌。”

  现在,费利克斯女士希望能让奥马尔先生来英国探亲:“他很希望能来英国待一阵。没有理由不让他来,我觉得惟一 让他不习惯的是英国的天气。”

  对于未来的理想,费利克斯女士表示,希望能借他们现在的情况治愈拉登给世人的创伤:“我们夫妻所要的就是世界 太平,我们会尽全力来推进世界和平的。”

  不过,对于布朗政府来说,是否批准拉登先生入境看样子将是严峻的考验,因为按理是没理由拒绝夫妻团聚的,但如 果放其入境,将会面临民众的指责,因为很多人都担心这样会“引狼入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