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称英国不会为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一事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布朗16日说,尽管俄罗斯“必须采取行动,协助英国政府,解决前俄罗斯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遭到谋杀的案件”,但是他还是希望和俄罗斯维持良好关系。

  据悉,布朗目前正在德国柏林访问,他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说,英国检察官认为,前俄罗斯利特维年科遭毒杀一案应该要逮捕涉案的俄罗斯嫌犯卢格沃依,那么就应该采取行动。由于俄罗斯拒绝将卢格沃依引渡到英国受审,英国外交部因此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做为反击。英国说,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显示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布朗在记者会上说,英国不会为驱逐外交官一事道歉。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支持英国对利特维年科遭毒杀一案的调查工作。她同时希望此案能够尽快得到解决,以使俄罗斯与英国等国的关系得以继续发展。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16日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方面称英国的行为“不道德”,将面临严重后果。

    利特维年科遗孀呼吁俄同意引渡卢戈沃伊

    卢戈沃伊称英国驱逐俄外交官出于政治动机

    俄罗斯称英国挑衅行为将恶化俄英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