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问题六方于18日下午举行团长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5 新华网
朝核问题六方于18日下午举行团长会(组图)
美国代表团的车辆进入国宾馆

朝核问题六方于18日下午举行团长会(组图)
日本代表团车辆进入钓鱼台国宾馆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熊争艳) 时隔近4个月,朝核问题六方将于18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团长会。此次团长会将不举行开幕式,直接进入议题讨论朝核问题未来“路线图”。

  作为落实2·13共同文件的重要一步,朝鲜已在上周关闭了宁边核设施。各方普遍表示,此次团长会将着重探讨下一阶段各方如何继续落实2·13共同文件,包括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朝方全面申报其所有核计划等问题。

  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18日上午在离开下榻的中国大饭店时表示,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以及对其所有核计划进行全面申报是“谁都没有走过的路”。这次团长会将就朝核问题今后的“路线图”坦诚交换意见,各方将进行深入、充分的磋商,争取尽早取得成果。

  对于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表示今年内实现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千英宇认为,设定时限很重要,韩国的目标也是在今年内实现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但这也取决于朝鲜的政治意愿以及其他各方如何采取相应措施。

  希尔18日上午表示,这次团长会将商定2·13共同文件中设立的五个工作组的“时间表”,并启动这五个工作组。

  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这次团长会开始前表示,第一阶段行动已得到履行,现在必须有第二阶段行动。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在此过程中各方的义务和行动的顺序都是这次团长会将讨论的问题。

  日本代表团佐佐江贤一郎表达了希望日朝直接对话的意愿。他说:“日方任何时候都敞开对话之门,但现在还没有预定的计划”。

  朝、美、俄、韩、日五方代表17日抵达北京后,均展开了密集的双边会晤。据报道,朝美双方在使馆和饭店举行了三轮磋商。

  据悉,预计为期两天的闭门团长会还将讨论六方外长会等事宜。

    组图: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