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裸画吓退出版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15 青年参考

  文杨孝文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日报道,在提倡“性解放”的美国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怪事:一家出版社拒绝出版德国儿童书 作家罗特劳特·苏珊·贝尔纳的一个系列作品,原因是漫画中出现了乳房和只有半毫米长的“小鸟”。

  美国人很少对德国文学作品感兴趣,尤其是儿童读物。当美国儿童读物出版商给贝尔纳发函,希望在美国推出她的系 列丛书时,贝尔纳“惊讶极了”。

  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在随后的商谈中却出了问题,首先,美方提出,书在美国出版前,有一两处需要 更改:插图中吸烟的地方需要删掉;另外,画面里一个美术长廊的场景也要大改,因为长廊墙上挂着一幅裸女漫画,一个展柜 上还摆着一个7毫米高的裸男雕塑,因为雕塑太小,小男孩的“小鸟”小得可以忽略不计。很显然,美方并不希望让美国孩子 看到这样的人体。他们担心如果美国儿童看到这样的“色情绘画”,他们的父母会“作出反应”,所以,出版商要求作者考虑 删除这些内容。

  贝尔纳觉得这样的要求很荒谬。她指出,雕塑的“小鸟”不过半毫米长,至于挂在墙上的裸女图,那是对女性的一种 写实。目前双方还没能就此达成一致。

  贝尔纳是当代著名儿童读物作家之一。她的系列丛书在包括日本在内的13个国家都非常畅销。贝尔纳称,迄今为止 ,还没有哪个国家像美国这样,如此过分地关注

漫画上的乳房和“小鸟”。

  仿岳母刺字,惹学术争议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14日继续其台湾“中南部长住之旅”,前往台湾南投县信义乡,与当地民众联络感情 。在台湾媒体镜头前,马英九重演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励志经历,学岳母在民众背上“刺”字。然而,尴尬的是,当他写完后 ,记者告诉他“写错了字”。马英九愕然道:“哦?写错了!”

  香港中评社报道称,当年岳母在岳飞背上刺上的是“精忠报国”,但马英九却写成了“尽忠报国”。报道又称,更严 重的错误是,马英九把岳飞所处的朝代也写错了,把南宋写成了北宋。

  事实上,岳飞背后的字是否为其母所刺,到现在还有争议。有学者指出,岳飞背后的字应是“尽忠报国”而非“精忠 报国”,多数研究认为现今不少人认定“精忠报国”,是受到宋高宗御赐“精忠岳飞”4字的误导。

  英国法官从头改变

  ::文池晴佳

  

  在英国,法官和律师出庭时需戴假发,这是个古老的传统。但从明年开始,法官头戴假发、手握鼓槌的庄严情景就会 少很多。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7月13日报道,英国司法委员会12日宣布,从明年起民事法庭的法官出庭时可不戴白色假 发,但刑事法庭例外。新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英国沿用了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繁琐的司法体系。英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菲里普斯勋爵举例说,英国最高法院的法官有5 套工作服,随审判权和季节而变,这些“行头”要花掉一大笔钱。

  2003年,英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70%的英国人认为,应该让法官着装“更简洁一些”。近年来英国 司法经费吃紧,从“头顶”压缩开支的做法也势在必行。

  英国从17世纪起就要求法官和律师出庭时必须戴假发。这个白色发套用马毛编织而成,价格从400英镑(约6000 元人民币)到1500英镑(约2.2万元人民币)不等。明年新规定实施后,英国司法部将不再为法官和注册律师发放假发 津贴,每年可节省开支60万英镑。

  跳海自杀没完没了

  ::编译陈宗伦

  

  过去的5年里,44岁的英国妇女艾米·达拉穆拉曾50次跳海自杀,结果被禁止去英国海岸线的任何地方。

  艾米的50次自杀导致的各种费用累计已达100万英镑。警方表示,看见她跳海自杀的人无不忧伤,这表明,她的 做法已经属于“反社会行为”了。为了营救她,英国耗费了大量的时间、财力和人力。出动了警察,调出了救生艇,英国皇家 空军空海营救直升机也被动用了好几次。2003年1月,警察西蒙·图道尔游了近300米奋不顾身营救艾米,他因此获得 了英国国家勇敢奖。

  但是英国警方担心,艾米频繁的“大叫救命”会浪费急救资源,从而耽误更多需要急救的人。

  今年1月份,地方官员向艾米发出禁令,禁止她去大海、海滩及其家乡西威尔士的海滨。但是6月份,她在5天内4 次违反禁令。6月21日,警方向她发出“禁海令”,禁止她以任何方式靠近大海。就在当天,她从海边悬崖跳海,结果被吊 车吊上来。

  检察官克里斯说:“她在与警察玩一场精心策划的现代版猫和老鼠游戏。从她和别人的谈话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一点 。”

  辩护律师彼得·韦甘表示,艾米的问题从2001年就开始了,恶化的健康使她痛苦不堪,背部和髋部活动受限使她 遭受长期折磨。手术的不成功使她产生了轻生念头。她自己说疼痛使她“绝望”,精神绝对没毛病。但警方和海岸警卫队认为 ,对她的营救不能无休无止。

  (::英国《每日邮报》)

  处男处女免费看戏

  一名外百老汇歌剧的监制(上世纪50年代,基于对百老汇门票昂贵的反感,人们开辟一些廉价场地供新兴剧目演出 ,这就是外百老汇),免费赠送歌剧门票给那些能证实自己是童身的人,为此他还专门请来“技术人员”帮助辨别。

  34岁的监制戴文波特说,一名催眠师将负责筛选排队领免费门票的人。他送出的是12日开始公演、名为《我的第 一次》的90分钟喜剧门票。该剧的灵感来自一个已有10年历史的网站,该网站邀请大众匿名分享他们的失身经历。该剧票 价最低25美元,最高59美元。

  负责测谎的布莱克自称是测心术者和通灵催眠师。一名索票男生被布莱克评为“重建的处男”后,不好意思地笑了。 戴文波特说:“他精于分辨身体语言和声调。”

  正式送票时,戴文波特心里很没底,不知会有多少处男处女到场。他说:“免费门票有限,但纽约市也不会有很多处 男处女。”

  有一点可以确定:有些人可以靠性这个古老而又新鲜的话题赚一点钱。

  (::台湾《联合晚报》)

  夏天洗“拉面浴”

  日本一家温泉馆在暑假推出热辣辣的“拉面浴”。小朋友赤条条地走进中式大汤碗,在大筷子和长拉面下扮“烧肉” ,打扮成拉面师傅的温泉馆职员则为他们加入面条形的洗澡用品。据香港《明报》15日报道,这一新奇的“拉面浴”将持续 到9月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