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派特使前往阿富汗解决人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6日电(记者干玉兰 李拯宇)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26日宣布,韩国总统特使当天将启程前往阿富汗,以期尽快解决人质问题。

  千皓宣说,鉴于目前事态严重,韩国政府决定派遣总统府统一外交安保政策室长白钟天以总统特使身份前往阿富汗,与阿富汗政府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在阿富汗被绑架的韩国人质中已有8人获释的消息,千皓宣说,韩国政府目前尚未得到塔利班已释放人质的确切消息。韩国政府正在确认有关情况。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曹喜庸26日清晨确认,在阿富汗被绑架的23名韩国人质中,有一人已于25日遭杀害。白钟天随后代表韩国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阿富汗武装分子绑架并杀害韩国无辜平民,并再次敦促武装分子立即释放韩国人质。

  本月19日,23名韩国人在阿富汗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被塔利班绑架。韩国政府说,被绑架前这些人一直在为阿富汗当地百姓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