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贵养活世界汽车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34 青年参考

  文BrianBremner;DexterRoberts;MoonIhlwan;IanRowley::编 译漱石

  7月,又有3款豪华车在中国登陆。丰田汉兰达和日产英菲尼迪的G35豪华运动型轿车和FX系列豪华SUV(运 动型多用途汽车)。中国迅速膨胀的新贵群体,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豪华汽车品牌的必争之地。

  

  买一辆

  能引人注目的车

  为了拥有一部配备有各种舒适类装置的豪华轿车,中国的高端消费一族可谓千金一掷。

  如果要再买一辆车的话,沈彬想要买一辆能引人注目的车。也就是说,他的下一辆车不仅仅只是一部具有极佳动力的 四轮机器,而且还必须绝对时尚,能够让别人充分领略到他与众不同的品位。今年25岁的沈彬是一位广告词撰写人。他认为 现在开的这辆桑塔纳和他的身份不太相配,期望用一辆

宝马530来改变自己的形象。

  宝马530售价约60万元人民币,拥有GPS导航系统等时尚的功能,优美的流线外观让它分外醒目。极具时尚眼 光的沈先生说:“无论内在还是外观,这款车都棒极了。宝马是一个高端品牌,开着它我感觉好极了。”如今像沈彬一样的人 在中国有很多,其巨大的购买力令宝马以及其他一些

豪华车品牌在这个东方国度如沐春风。

  

  中国有望成

  凯迪拉克第二大市场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也是最具活力的汽车市场。全球20家最大的汽车公司都在这里设有工厂。2006年,国外和 国内汽车生产商一共在中国市场投放了100多种新车型,中国的轿车销售量增长速度也不负众望,高达30%,总量达到510 万辆。

  然而,激烈的竞争压薄了利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表明,最近几年的轿车利润率仅为5%,与之前相比 下降了一半还多。去年,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平均售价下降7%,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不过,对于不少豪华品牌来说,很多车型 的利润率都在10%以上。2006年豪华轿车的售价平稳,国外汽车厂商如大众、通用汽车、丰田和本田都打算依靠高端车 来赚取丰厚利润。

  与其在美国本土所遭遇的困境相反,通用汽车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并有望于2010年将产量扩大近一倍。带动其 快速增长的关键是旗下著名的凯迪拉克品牌。凯迪拉克2004年在中国内地首次亮相时展示了3款车型:CTS轿车(售价 39.8万元人民币)、XLR运动型

跑车(售价130万元人民币)以及SRX运动型多功能车(售价61.7万元人民币 )。售价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EscaladeSUV于2006年登陆中国,而凯迪拉克SLS车型的本地版也将于 今年投放市场。中国有望在几年内成为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二大市场。

  

  量身定做

  超豪华轿车

  其他国外著名品牌在中国也一路飞奔。大众公司旗下品牌、英国老牌顶级豪华轿车宾利预计2007年在中国的销量 将翻番,达到246辆。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也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一些富裕的商人已经订购了量身定做的劳斯莱 斯“幻影”(Phanlom)豪华轿车,车上配有附加的高档设备,如饮料冷冻室和后座DVD播放器。加上中国高昂的进 口税,该款劳斯莱斯的价格被推上了800万元人民币的高位。尽管如此,2006年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量仍然上涨了60 %。

  (::美国《商业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