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男人打造魔鬼身材 男装掀起孔雀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26 青年参考

  文李成勋

  

  “把腰线再收一下吧。”

  29岁的上班族金柱永在百货商店购买一套西服时提出了修改要求。虽然与普通西服相比,已经是凸显腰部的休闲式 西服,但金柱永仍希望再收紧1厘米。他挑选的外用衬衫面料十分光滑,堪比女性内衣的用料。金柱永说:“虽说活动起来不 太方便,但穿上后人显得很干练,我喜欢。”

  位于首尔的韩国最著名卖场乐天百货总店计划今年秋季开设男性专用饰品柜台。原本男性装饰用的纽扣和钥匙链在男 装卖场出售,随着销售增加,干脆单设柜台。男装卖场经理林亨旭说:“在20~40岁男性人群中,流行华丽的时装。在消 费低迷时期,他们对这些商品的消费增长仍很惊人。男性时装趋于华丽的所谓‘孔雀革命’,正在成为拯救低迷消费的突破口 。”“孔雀革命”指男性时装渐趋于华丽的倾向。因雄孔雀比雌孔雀更美,借此比喻。

  

  流行变化

  比女装还快

  在韩国,今年传统西服销售未见增长。相反,据韩国流通业界介绍,领口紧窄的休闲西服上半年销量增加了1倍以上 。男性休闲服品牌“Intermezzo”推出了秋季装“Extremeslimcollection”(纤细精品) ,与现有的细长西装相比,背心收紧了2.5厘米。Intermezzo相关人士说:“最近在男性之间流行塑造魔鬼身材 ,所以能够凸显身材的服装很受欢迎。”

  乐天百货商店的采购负责人申艺智说:“据调查,65.7%的20多岁男性在选择商品时,对款式的重视程度超过 了价格和品牌。我们计划自今年秋季起,专门为男性制作时装目录册。”

  第一毛织、LG时装等在传统西服领域具有优势的韩国服装公司,也推出了重视设计、款式华丽的男装。LG时装代 理宇景河说:“现今,以往那种平平淡淡的服装基本没有了。特别是20~40岁的男性,积极购买华丽款式西服,显示了不 逊于中年人的购买力。”

  因男性时装市场增长迅速,女性时装品牌也开始纷纷涉足男装领域。

  

  男性手袋

  也大受欢迎

  此外,还出现了大量针对男性的随身商品。大学生申某肩上背的小巧手袋酷似女性用品。申某说:“因为手机、MP3

播放器等小物件太多,所以买了一个手袋。”在Galleria百货商店总店,每天能卖出30个路易威登、普拉达等品牌 的男性手袋。

  因手机的冲击,一度销声匿迹的手表也重新出现在男性的手腕上。位于首尔的Galleria百货商店是韩国流行 时尚的中心,今年4月,这家百货商店的男性手表专卖店重新开张了。负责采购的金载焕说:“最近的男性买手表不是给自己 看的,而是给别人看的。”

  三星时装研究所组长金正熙说:“以往男性时装重视活动性,可最近更重视款式。这是喜欢与众不同的年轻一代的特 性在时装上的反映。”

  (韩国《朝鲜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