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 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39 青年参考

  ::特约撰稿陶勇

  

  津巴布韦是非洲艾滋病重灾区,今年疫区又遭受空前饥荒侵害。南非《国际新闻通讯》上周连续刊登了其记者实地采 访疫区——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Bulawayo)的报道,描述了当地严重的疫情和居民悲惨的现状,呼吁国际 社会援助。该报特派记者PriscillaNdlovu称:“我从没见过这样悲惨的境况,许多死于艾滋或饥荒的人都不 满15岁。”这样的双重灾祸,显然已非贫困的津巴布韦一国所能应付。目前已有加拿大等国和一些非政府组织投入援助工作 ,但不啻杯水车薪,如这种局面再无法控制,疫情和饥荒将很快波及斯威士兰、莫桑比克、莱索托等邻近国家,成为更大的人 道主义灾难。

  8月1日是西非国家贝宁和喀麦隆两国的独立日和国庆日,这一天,两国共同庆祝了自己国家的47岁生日。在贝宁 经济首都科托努,举办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和庆典,在游行队伍的最后,是由300名科托努“米赛博”商业街女店主组 成的方阵,妇女当家和“娘子军”既是贝宁历史上阿波美王国的古老传统,也是贝宁共和国的现实:在贝宁各大商会中,妇女 代表占据了几乎垄断性的地位。贝宁著名门户网站“每日休闲”对此有生动的报道。喀麦隆历史上曾被两个殖民国家统治,至 今国家还分为英语区和法语区,但由于政策稳妥,族际间一直和睦、安定,成为黑非洲难得的景象,《喀麦隆论报》的国庆系 列报道对此进行了回顾,字里行间,洋溢着不可遏制的自豪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