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通信服务将超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39 青年参考

  近期,在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2007中国增值产业高峰会”上,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移动相关人员透露 了中国移动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策略,并表示,中国移动一定不会给中国通信产业丢脸。

  由于历届奥运会都采用了新的通信技术,因此,北京奥运会对中国通信业来说,既是机会,也是考验。

  为筹备奥运通信,中国移动特意调来重庆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周毅担任中国移动奥运办公室主任。周毅介绍说,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通信方面提供了互联网和卫星服务;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则引入了2G技术、数字蜂窝技术;2000 年悉尼奥运会利用2G移动通信技术,为30万人提供了通信服务,这非常不容易;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则开始提供ADSL 宽带服务。

  周毅表示,与往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在通信技术上也会有大的进步,无论是3G、WiFi、Wimax还是

电子商务,只要是当今能够采用的技术,北京奥运会都将大胆使用。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林融透露,体育场馆内的无线服务主要由中国移动提供,将向媒体记者、运动员和部分观众 提供无线接入服务,例如通过WiFi上网。

  中国移动在争取奥运合作伙伴时承诺过,向奥运会提供3G业务。为了兑现

申奥时的承诺,在国家没有发放3G牌照 时,中国移动就开始兴建TD-SCDMA网,提供标准的3G服务。

  目前TD-SCDMA网在全国10个城市兴建,其中8个城市的设施由中国移动负责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