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客:老公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3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日]らら::编译赵杨

  语录一

  对于勤俭持家的我来说,要下决心购物是需要极大勇气的。特别是要买的东西特别多时,我总觉得应该跟老公商量后 ,再决定先买哪一件。

  “亲爱的,我想把单镜头反光式相机换成10倍变焦相机,你觉得怎么样?”我说。

  “好啊,那你买吧!”

  “我还想要任天堂新出的游戏机wii……”

  “可以啊,我也挺中意那玩意儿的,买吧买吧!”

  “还有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呢?”

  “那个,好,都买吧!”

  等等,我突然发现,老公的回答全是“好啊”、“可以啊”之类赞同的话。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老公又说:“顺便 提一句,我还想要一把新的

高尔夫球杆,你要记得买啊,好吧?”

  不好意思,亲爱的老公,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们已经买不起了。

  语录二

  “老公,你也太慢了吧,都进去一个小时了,你不会在里面睡着了吧?”

  “你到底打算洗到什么时候啊?”

  ……

  “喂,你不会睡着了吧?快开门啊!”

  老公还是没回应。我心想,他不会在里面玩潜水吧。于是我又问:“你到底在里面干什么啊?”这次他终于有了反应 :“明知故问,我在为预防溺水做潜水训练呢!”

  这实在是太荒唐了!我真没法理解,没法理解!

  不管你潜水也好,训练也好,还是出于喜欢待在里面也罢,我只希望你能快点出浴室,毕竟我还等着洗衣服啊。

  ::博客地址http://blog.yahoo.com.jp

  

  整个国家就像大时钟

  ::博客主人bravetoto::编译Joy

  瑞士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迟到的火车只存在两个可能,第一,那辆火车不是瑞士制造的;第二,火车上的时钟不是瑞 士制造的。

  但我想,无论是哪种可能,这句话简单传达了瑞世人引以为傲的精神——守时。我一直很好奇,瑞士人为何能如此准 时,他们总是笑笑说:“因为做手表的人应该比手表更准时。”

  从观察“

列车时刻表”的设计,就可管窥瑞士人以“时间为导向”的特质。一般来说,大部分国家的列车时刻表都以 “地点”为主。以同样使用罗马字母的英国来说,时刻表的顺序都是从字母A排到Z。你若是想去伦敦的话,得先在时刻表中 找到字母L序列中London的位置,然后才能找到火车时间。

  然而在瑞士,列车时刻表的设计则是以“时间”为主。以这张时刻表为例,由“凌晨0300”开始编排,以此类推 。想要查询时刻表的旅客,可以先看看自己的手表,再依照时间查询那段时间的火车是否能到达想要前往的地方。比如,一名 旅客在上午9时5分看到了这个时刻表,眼睛就会先自动搜寻“0900”的位置,若他想要前往“ZurichHB”(苏 黎士火车站),他就会发现,在“0907”和“0914”的时间段中,有两班前往苏黎世的火车。

  一个没有手表的乘客,到了火车站时该如何确认时间呢?这时,造型简单、显眼的“瑞士国铁钟”就肩负起重要的报 时角色了!

  在瑞士大大小小的火车站里,都不难见到图中这样的大钟。不同于英国车站里的数字钟,瑞士火车站里放的是指针式 的大时钟。指针式的“瑞士国铁钟”遍布车站大厅、月台等人群密集之处,为旅客提醒时间。

  在瑞士的许多城市里游走,不难见到建筑物上的时钟。无论是教堂、商业大楼或是卖钟表的店铺。说得夸张一些,在 城市里行走,似乎不用手表都能准确知道时间。整个城市就像是一个准确的时钟,或者说,整个国家就像一个大时钟!

  也许正如瑞士友人所说的,瑞士之所以以钟表出名,不是因为他们把钟表当成商品来研发,而是借钟表来实践长久以 来的瑞士精神——守时。

  

  ::博客地址http://blog.pixnet.net

  英国女性真那么可恨吗

  ::博客主人CeriRadford::编译Candy

  今天,我看了一篇对英国女性极为歹毒的研究报告,或者可以称之为“文章”。

  说实话,我相当怀疑文章所阐述的观点和数据,尤其这份研究报告是来自某家C字头的

化妆品公司。该报告指出,约 有51%的英国女性不注重自己在男性面前的形象,排名落后于地球上其他地区的所有女性。

  但身为一名英国女性的我猜想,英国女性其实十分在意自己在异性面前的表现,只不过她们也同样在意自己的尊严, 当面对调查时,她们选择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

  本以为这篇不知所以然的文章能让读者们愤慨不已,但我猜错了。他们把英国女性形容为一头邋里邋遢的,如古代猛 犸般的庞然大物;是毫无价值的,好胜不认输的,粗鲁的,虚伪的,如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英国球星大卫·贝克汉姆的太太 )一样让人恶心的女人。和其他国家的女性相比,英国女性更爱喝酒,更不爱清洁。

  确实,上述观点是某些英国女性的真实写照,但总不能以偏概全吧。而且,不是有相当一部分的男性一样是自大好胜 ,邋里邋遢的吗?就在昨天傍晚我饭后散步的时候,一个“完美的样板”就出现在了街上。他光着膀子,穿着皱巴巴的短裤, 向街上来往的人们展示着他那被阳光晒伤的啤酒肚。气温才22度,他就迫不及待地脱掉衣服,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据我分析 ,这位光膀子的男人有99.9%的可能是英国本土人。但我绝对不会因此就说“英国男人都是痴肥、丑陋的怪物”,只不过 有部分人士不太注重仪表。因此,女性亦然。

  不可否认,英国女性比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性,更喜欢杯中之物。我曾在法国和瑞士生活过,见识过法国和瑞士的女 性对酒的节制,以至当我回到英国后,一下子就被朋友灌醉了。

  如果你真地觉得英国人比以前更胖、更脏、更像酒鬼的话,也不应该“局限于性别”的讨论。我认为,这篇报告引起 的最丑恶的后果,就是它为“讨伐女性的盛会”提供了足够多的空间!

  ::博客地址http://blogs.telegraph.co.uk

  美国总统善打“情感牌”

  ::博客主人MarkOliver::编译Candy

  还记得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1992年的第一次总统就职演说中说道:“我来自美国西部的一个小城镇,它的 名字叫‘希望’!”很老套吧?但根据一名美国教授的新书所描述的,正是这种“老套”的演讲词,让当年大部分美国民众对 克林顿的好感油然而生。虽说克林顿无法控制他的情欲,但他对“情感”这个武器倒是运用得恰到好处,滴水不漏,堪称“情 感大师”。估计,英国新首相戈登·布朗要学着点了。

  德鲁·维斯登(DrewWesten)教授所写的这本《政治家的头脑——情感:决定国家命运》,一出版便引起 了美国华盛顿和威斯敏斯特(注:英国伦敦市的一个行政区,英国议会所在地)的疯狂追捧,顿时洛阳纸贵。

  为确保研究结果的普遍性,维斯登教授选出了不同社会阶层和智商水平的志愿者,并向他们提供大量政治录像和资料 ,然后记录他们的脑部活动。研究发现,当看到政治信息时,志愿者脑电波呈现的方式,与人类进行逻辑分析时并不相似,反 倒和情感反应的脑电波相关。

  所以,当你阅读这本《政治家的头脑》时,千万翻翻家里的录像,找出克林顿参选时的广告,然后对比维斯登教授的 分析,看看克林顿是否是一位“非凡的情感大师,能从根本上影响你对政治的看法和立场”。

  为了更好地说明问题,维斯登教授还把克林顿的竞选广告和约翰·克里在2004年的总统竞选广告做了对比分析。 教授把克里的失败归咎于他的定位,强调自己是“自由主义者的精英”,这无疑让公众产生了距离,在情感上无法认同。

  维斯登教授认为,在民主党中,除了克林顿以外,大部分民主党领袖都不像共和党人那样,能自如地使用“情感”这 一武器。为什么戈尔会输给小布什?只要再看看当年的电视辩论,答案自然揭晓。

  维斯登教授认为,里根在控制大众情感的能力方面具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试问,谁能不被他的竞选广告词“这将是美 国新的一页”打动呢?

  ::博客地址http://blogs.guardian.co.u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