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通览:破解幽灵猎犬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24 青年参考

  整个大不列颠群岛都知道幽灵黑狗的传说。从东英格兰的黑狗到英国属地马恩岛的黑狗,关于幽灵猎犬的传说可谓数 不胜数,按目击者的说法,这些狗“比黑夜还要黑”,眼睛发出“夺目的红光,像正在燃烧的煤块”。这些英国和爱尔兰的幽 灵黑狗传说,通常预示着死亡,这也是全世界人认为狗对幽灵和死亡的到来更敏感的部分原因,认为它们一直在监视死者和垂 死的人。北欧和斯堪的纳维亚的类似神话可上溯到铁器时代,它们将狗描写成食尸动物和地狱之门的守护者。中世纪的传说则 包括很多“恶魔狗”和幽灵猎犬。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否真有这样的犬存在?这些传闻与神话又是如何产生的?英国作家兼研 究人员鲍勃·特鲁肖在他的权威作品《探测幽灵黑狗(PhantomBlackDogs)》中进行了详细阐述。

  封面

  《史密斯学会》杂志(8月号,美国)

  布拉格的美国人

  从重建古城堡到录制流行音乐,移居布拉格的美国人正在努力提升这个城市的文化生活。然而,面对一波波的移民潮 ,布拉格要向美国人开刀了。

  1990年,威廉·洛伯科维奇搬到布拉格,成了东欧剧变后被吸引到这座美丽的捷克之都的美国年轻人中的一员。 29岁的洛伯科维奇是一位来自波士顿的房地产经纪人,和这座城市里的多数外国年轻人一样,他住在一套狭窄的、有漏缝的 没有电梯的公寓里。但从他那套有数百年历史的、离一个广场不远的老公寓,他能看到到布拉格城堡。或者他可以徘徊在那条 曲折的中世纪时期的小路上,这条小路让小说家弗兰兹·卡夫卡产生灵感。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很多在布拉格的美国人都立志成为作家。有着漂亮的建筑、高智商的动乱和便宜的物价,这座城 市博得了20世纪20年代波希米亚的巴黎这一美誉。但布拉格没有产生一部杰出的美国小说。随着物价的上涨和存款的日渐 减少,多数美国人只好回国了。

  

  封面

  《时代》周刊(8月27日,美国)

  天才不是“培养”出来的

  学习没有捷径可循,想成为天才也是如此。《小小爱因斯坦》和《聪明宝宝》等深受欢迎的系列录像,吸引了数百万 名渴望对孩子的智力有所帮助的父母。但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这些产品可能弊大于利。

  8月初,华盛顿大学的专家在报告中指出,那些每天不停地观看这些DVD上的图像和听音乐的婴儿,平均比不利用 这些产品的孩子理解的词数少7个。儿科医生和这项研究的联合论文作者迪米利·克里斯克斯博士说:“这些家长认为刺激有 益于智力开发,因此越多越好,但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研究都没发现这方面的益处。”

  我们的研究可能会让那些花大钱购买《小小爱因斯坦》系列的父母思考,他们或许会考虑采用美国儿科协会的建议。 该协会劝告父母不要让两岁以下的儿童看屏幕上的任何东西,它认为孩子只要与父母互动,就能很好地开发智力。

  

  封面

  《远见》杂志(8月号,英国)

  卖唱碟不如卖T恤

  近年来,流行音乐的经济学完全被颠覆了:唱片市场走向崩溃,甚至合法音乐下载的增加也不能弥补唱片公司的损失 。与此同时,现场演出的需求越来越多。多年来,唱片销售一直是歌手获利的最佳途经,当然也会特别受控于零售商。但是, 一次他们发现,自己得用20美元的T恤销售所得,需要投入到10美元的唱碟销售中,他们觉得销售唱碟没有意义了。

  这里有两点要说明,首先,一件工艺简单的衣服在第三世界的工厂制造可能只需几元钱,销售价格却是西方艺术工作 室精工细作的数字原版专辑售价的3倍。其次,现在,大多数歌手是通过现场演出和相随的广告机会赚钱,但是,成功率远胜 于销售专辑。

  现在,很多唱片公司在和歌手的契约合同方面经常需要做出破釜沉舟的决定。音乐行业顾问格勒德·列哈德预测,到 2010年,一个成功的唱片公司的唱片销售只占总收入的30%。其余的收入由歌手音乐之外的收入组成,像销售20美元 的T恤。

  (::编译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