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居民挖地下室拓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24 青年参考

  ::编译鲍国

  

  随着英国房价的不断攀升,一些买不起更大住房、但人口不断增加的家庭开始将目光瞄向了地下室。为增加居住空间 、避免搬迁成本,他们向下挖得越来越深,把地下室建得越来越大。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0年前成立的伦敦地下室公司是一家专门承办地下室改造扩建的公司,该公司的马吉·史密斯 女士说,改建地下室正在英国悄然兴起。因为许多家庭发现,修建地下室可以使其居住面积增加一倍,而费用则远比购买新房 便宜。她说,在过去两年,改建地下室的需求增加了两倍。

  史密斯表示,当家庭有第一个孩子时,人们会扩建阁楼或搭建侧屋,但当有了第二个孩子后,人们就需要更大的居住 空间。与搬迁到更大的住房相比,修建地下室更省钱省事。

  史密斯说,对地下室需求的上升,不仅表现在数量上,也表现在质量上。“10年前,屋主只要求我们在住宅的一个 房间下挖地下室,但最近,我们的工程变得越来越大。3年前,我们修建的地下室的平均面积是400平方英尺(约36平方 米),但现在是700平方英尺(约63平方米)。人们现在要求我们在他们的整个院子下挖地下室。”不过这也引起了人们 对住房安全性的担忧。

  英国全国住房联盟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由于受住房需求旺盛但供给不足、居民收入和家庭财富大幅增长, 以及利率相对较低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预计英国平均住

房价格在2012年前将由目前的每套21.3万英镑(约合319.5 万元人民币)上涨到30万英镑(约合450万元人民币)。同时,金融行业创纪录的奖金和外国投机资本的涌入,将共同推 高伦敦地区房价,从现在的每套32.3万英镑(约合484.5万元人民币)上涨到47.8万英镑(约合717万元人民 币),使之与英国其他地区房价的差距越来越大。

  研究结果还显示,目前英国价值100万英镑(约合1500万元人民币)以上住宅的价格涨幅已接近30%,涨幅 为近30年来最高;而房价和居民收入比率大约为11∶1,处于历史最高点。

  但研究报告认为,尽管目前英国房价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高估,未来房价仍将受到供求缺口的驱动而大幅提升。英国 全国住房联盟的负责人说,房价和居民收入的不相称,使那些希望购房的消费者感到绝望,但问题根源在于住房需求和供给的 背离。全国住房联盟的研究报告认为,尽管英国政府计划在2016年前每年提供大约24万套住宅,仍不足以填补供求间的 巨大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