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1:08 青年参考

  作者[印度]维克拉姆·卡尔夫  编译陈宗伦

  刻骨铭心的“爱”,咬牙切齿的“恨”,漠不关心的“冷”,哪一种对婚姻危害更大?

  

  早上9点钟,印度普那市一个住户的电话铃响了。丈夫抓起电话,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正听对方说话,然后说道:“ 别担心。我会准时赶到。”说完就挂上了电话。然后,他冲着厨房里的妻子喊:“我出去办点事。一点半或两点钟回来吃午饭 。”

  “你上哪儿?我们要一起逛商场,然后吃午饭,再看场电影。”

  “求求你,今天可不行。我请假,正是为了这件重要的事。”

  “重要的事?你上哪儿去?”妻子追问。

  丈夫明白妻子的脾气,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要是不告诉她,她就会没完没了地问。

  “我要去一次家事法庭,一桩

离婚案。”他说。

  “离婚?你背着我,准备和我离婚?”

  “安静!请安静!不是我们。波佳要我在开庭的时候去一下。”

  “波佳是谁?”

  “你见过的。我同事。”

  “哦,那个波佳呀!我知道你一直对她垂涎三尺。”

  “今天是她离婚终审听证会,她打电话给我了。”

  “离婚?打电话给你?你怎么卷进去的?她离婚,不是因为你吧?我早就知道你会干出点什么蠢事。知道不,你很容 易上当,落入她的圈套,这下好了,麻烦大了吧?品行端正的人一辈子都不会看见法庭里的样子。”

  “求求你安静一会!你越扯越远了!波佳给我打电话,只是为了让我给她一点情感支持。”丈夫开始受不了了。

  “情感支持?我跟你一起去。”

  “拜托。作为朋友,我应该帮她一把,表示一点同情和安慰。”

  “同情?快变成激情了吧?”妻子挖苦道,“对男人,特别是已婚男人来说,帮助离婚者擦干眼泪是最危险的娱乐行 为之一。”

  “娱乐?我可不是为了找乐,而是为了帮助一位同事。”

  “一位身处危难之中却魅力四射的同事,对吧?我们的骑士身着亮闪闪的铠甲正欲英雄救美呢!”妻子醋意大发。

  “好了好了,你干吗不一起去看个究竟?”丈夫话一出口,立马就后悔起来,可是妻子已抓起钱包,准备动身了。

  “他们为什么离婚?”妻子问。他们开着车直奔家事法庭。

  “双方协议离婚。”

  “双方协议?真是废话!既然同意分手,那为何不能同意继续过下去?”

  “我不知道。你干吗不亲口问问她?”丈夫恼怒地说。

  “我当然要问她。我还要跟她老公说说我的意见。我要告诉他,别再折磨老婆了。”

  “求你了,看在老天爷的份上,你可啥也别说。他们友好地分手,就像朋友一样。”

  “根本就没有友好离婚这种事。如果婚姻关系是友好的,那为何把离婚摆在首位?如果离了婚又保持朋友关系,那为 何不能既保持婚姻关系,又保持朋友关系?”

  “你能不能安静点!我在开车。”

  “瞧!波佳和阿比谢克!名字就很和谐。”妻子说,“一定是

婚外恋!这个阿比谢克一定干了风流事。要不就是波佳 ,应该是她。”

  “别犯傻了。她才不是那种人呢!我了解她。她对我无话不谈。”

  “无话不谈?我的天!该不会是你吧?”

  “闭嘴!我告诉你了,那是因为他们合不来。”

  “合不来?鬼才信!没有谁比我们俩更合不来了。可我们闹离婚了吗?”

  “为什么不呢?至少我能获得片刻的安宁,暂时摆脱你没完没了的唠叨。”

  “噢!这样你就可跟她结婚了,对不?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要死死缠住你,一刻不松手,缠到死。死了也不放过你 。”

  他们终于暂时休战,静静地开着车。过了一会儿,妻子才开口说:

  “有意思!他们儿女双全还闹离婚。我们无儿无女却好端端地在一起。”

  “我真搞不明白!我们经常相互掐架,却好端端生活在一起。他们非常有激情,却想分手。”丈夫也附和说。

  “不能把婚姻关系想象成激情和冷淡。”妻子依偎着丈夫说。

  “我明白了一件事。刻骨铭心的‘爱’的对立面,不是咬牙切齿的‘恨’,而是漠不关心的‘冷’。”夫妻两个难得 的意见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