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质谈判数日内可能有结果 美国称愿提供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8月26日报道,韩方同阿富汗塔利班间就释放19名韩国人质的谈判已进入“很深入的阶段”,结果可能在短期内揭晓。同一天,美国官员表示,愿为解决人质问题提供一切支援。

  据悉,双方的交涉正在以“释放全部19名人质”为前提进行,塔利班方面也同样希望事态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6日透露,事情并不像部分外国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双方已经就释放全部人质达成协议”,塔利班方面也没有就释放人质提出具体的条件。“目前还不能说塔利班方面提出了(赎金)要求。现在各方都在(为释放人质而)努力,其结果在数日内即可揭晓。”

  其他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继续同塔利班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接触。

  26日,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向韩国总统金大中致函称:“我们最为关心的是韩国人质的安全,为解决这一令人心痛的事件,将不惜提供一切支援。”

  金大中于本月2日向美国总统布什致函,要求美方为安全解救韩国人质给予合作。据悉,希尔是按照布什的指示,通过美国驻韩使馆回复信函。希尔在信中说:“布什总统要求我给您回信。对韩国国民的痛苦和悲伤,我们表示由衷的同情……作为韩国有力的盟友,我们与韩国国民一道对(塔利班)杀害裴衡圭牧师和沈圣珉的野蛮行径表示愤慨和谴责。”

  另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塔利班方面要求韩方为每名人质支付10万美元的赎金。

  (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