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苏-24坠入沼泽 俄空军主力轰炸机被迫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1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彭华

  

  就在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俄罗斯恢复战略航空兵的战斗巡逻,并重启战略轰炸机的生产之际,俄空军的主力战术轰炸机 却遇到了麻烦。据俄《独立报》8月24日报道,俄罗斯一架苏-24轰炸机近日在哈巴罗夫斯克坠毁。

  

  事故为航展蒙阴影

  8月23日,在莫斯科郊外出席航展的俄空军总司令泽林上将披露说,据事故初步调查显示,这架苏-24前线轰炸 机在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发生空难的原因是,机上动力保障系统出现故障。俄媒体认为,尽管两名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但这起 事故却使“最成功的一届航展”蒙上了阴影。作为世界著名航展之一的莫斯科航展,于8月21日至26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 科夫斯基举行。

  俄远东军区检察院向《独立报》披露,一专家调查组已于23日赶赴轰炸机坠毁地点,但在那里的调查进展情况不详 。据远东军区检察院介绍,苏-24轰炸机坠毁的地方正好位于一片沼泽地带,其地形非常复杂,深入其中极为困难。这片沼 泽位于哈巴罗夫斯克与阿穆尔共青城之间。

  据俄空军总司令助理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先前的通报,这架苏-24前线轰炸机在按计划执行训飞时失事。该轰炸机 是从胡尔巴空军基地起飞的,该机场距阿穆尔共青城仅10公里。据德罗贝舍夫斯基介绍,飞机起飞后不久,地面指挥塔台与 该机的无线电联络中断,并且飞机图标也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在感觉飞机失事后,俄空军立刻派出了两架米-8直升机,前往事发地区进行搜救。在胡尔巴空军基地西南115公 里处,搜救人员找到了坠毁的轰炸机。令人庆幸的是,轰炸机飞行员顺利跳伞并安全着陆。

  

  苏-24飞行全部暂停

  当俄空军司令部得知飞机失事的消息后,苏-24轰炸机的飞行就被全部叫停。俄空军有一个习惯作法,当飞机或直 升机发生某种事故时,这个型号的所有飞机就会被停飞,直到事故原因被查明为止。对于这起事故,德罗贝舍夫斯基说,“专 家们倾向于飞机失事出于技术原因”。

  稍后,空军总司令泽林又亲自出面讲话,说空难事故的原因是动力系统出了麻烦。泽林用惋惜的口吻对媒体解释说, 飞行活动“伴随着巨大的风险,航空装备的可靠性也面临挑战”。

  苏-24(北约给其代号为“击剑手”)重型战斗轰炸机是苏联第一种能进行空中加油的战斗轰炸机。该机由苏霍伊 设计局研制,1974年开始列装。它的出现,大大增强了苏联航空兵的战区进攻能力和战略突袭能力。据估计,俄空军苏-24 的数量超过800架,是俄空军承担战术打击任务的主力。1998年6月,波罗的海舰队一架苏-24在普斯科夫州奥斯特 罗夫市军用机场降落时失事。从此以后,该型号飞机的飞行事故便大量发生。到现在为止,苏-24的飞行事故已达13次, 而最为密集的时间是在2006年,从当年1月至7月俄空军共损失了4架这种前线轰炸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