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亿万大亨驾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美国联邦航空局官员9月4日称,美国冒险大亨史蒂夫·福塞特驾机飞行时失踪。这位在5个体育项目中创下102 项正式世界纪录的亿万富豪的命运,惊动了全美上下,众多地面搜救人员和至少14架飞机正在1.9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寻 找这位传奇人物。至今已过去数天,搜救仍无进展。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伊恩·格雷戈尔4日说,福塞特3日早晨8时45分从内华达州西部美国酒店业巨头巴荣·希 尔顿的农场独自驾机起飞,驾驶的是“CitabriaSuperDecathlon”单引擎飞机。按计划,福塞特驾机 向南飞行,寻找一块能供他进行新冒险活动的干涸湖床,然后于中午时分飞回农场。但福塞特没有按原定时间返航,加上与其 联络失败,他的一位朋友赶紧向当局报告了他失踪的消息。当地救援机构立即展开搜救行动。然而由于福赛特起飞前没有提交 飞行计划,所以救援一时无从着手。

  内华达州出动了至少14架飞机和直升机,其中包括内华达国民警卫队的一架C-130运输机和一架装备有红外探 测仪的直升机。空中搜救行动将在1.9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展开。对此,当地民航空中巡逻机构负责人瑞恩少校表示:“在 如此大的范围内找失踪飞机和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大批地面搜救人员一天多的搜救没有任何收获。据美联社6日报道 ,救援人员决定与美国搜索引擎公司谷歌合作,使用三维卫星地图软件“谷歌地球”(GoogleEarth)寻找福塞特 的踪迹。同时将搜救范围扩大到2.6万平方公里。

  按理,福塞特的飞机上有先进的通讯设备,一旦飞机紧急着陆,或撞击地面,定位仪会发出卫星信号。

  尽管目前仍无半点福塞特的讯息,但各方却保持着谨慎的乐观。福塞特的老友约翰·库格勒说,福塞特是个细心人, 飞行技术也很好,飞机也很安全,因此福塞特活着被找到的希望很大。多次资助福塞特进行冒险活动的英国亿万富翁、维珍品 牌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说,福塞特此次飞行是为冲击世界陆上极速纪录做准备,他的飞机上带了4箱燃油,足够了,应该会 没事。瑞恩少校还说,福塞特以前也曾遇过飞机紧急迫降,结果独自一人步行一天一夜,走了70公里才获救。希望这次能重 演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