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将赴纽约参加联大会议 再邀布什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22 新京报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再度挑战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艾哈迈迪—内贾德提议在本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与布什公开辩论,并提议举行一次“全球公投”来确定包括伊拉克战争在内的国际问题解决方案。

  内贾德称“让我们坐下谈”

  伊朗国家电视台16日播出了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段采访。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他将第三次前往美国纽约,参加下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

  “我将前往纽约。让我们坐下谈。但不要关起门谈,”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我要求在联合国大会上讨论国际问题,以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目的。”

  艾哈迈迪—内贾德建议,他和布什在联大上各自阐述对

伊拉克战争等国际问题的立场,由近200个成员国的代表做裁判。去年联大召开前,艾哈迈迪—内贾德就提议与布什公开辩论。白宫不仅断然拒绝,还称辩论的提议缺乏严肃性。艾哈迈迪—内贾德嘲笑说,布什不敢和他辩论是因为他“高傲和缺乏逻辑”,再次证明美国倡导的所谓民主虚伪。

  “让(全世界)人民投票”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采访中还抛出“全球公投”的概念。

  “我们(伊朗人)提出解决国际问题的方案,他们(美国人)则提出他们的方案,”艾哈迈迪—内贾德说,“我们将组织一个全球公投,让(全世界)人民投票。”“得票更高的方案将付诸实施,”他说。

  艾哈迈迪—内贾德此番再下“战书”,正值媒体炒作“美国攻打伊朗”传闻之时。 美国从未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6日虽然宣称外交和经济手段仍是美国解决伊核问题的优先选项,但仍表示“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卜晓明(新华社专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