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新总裁预计25日将当选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2:59 南方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预计25日将当选首相
22日,福田康夫(右)和麻生太郎(左)在日本仙台市参加最后一场街头演说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消息,日本自民党将于今天下午召开参众两院议员大会,由387名该党参众议员和141名地方党支部代表投票选出新总裁。选前民调显示,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稳获约七成议员票,在地方票上也领先麻生太郎,就任自民党第22任总裁已基本成为定局。而首相安倍晋三目前还在

医院,由于健康原因,他将缺席今天的选举,已经提前进行了投票。

  最后时刻抓紧拉票

  22日,自民党总裁候选人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和自民党现任干事长麻生太郎都前往日本仙台市,参加自民党总部主持的最后一场街头演说。在仙台,67岁的麻生对自民党的地方组织说:“尽管据说我的支持率落后于福田,但我希望你们直接告诉国会议员你们的观点。”麻生强调,日本需要一位强势的领导人,并号召日本人呼吁国会议员给他投票。

  新总裁将在今天下午的临时党干部会议以及总务会上获得委任,着手安排新的党干部人事,最早将于当天决定新的领导层。

  第一要务:重建自民党

  自民党新总裁选出之后,日本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将在9月25日选出新首相。因为新任自民党总裁肯定就是日本的新首相,日本媒体《读卖新闻》9月22日的社论说,对新首相来说,第一个任务就是要重建自民党。社论中还强调:“真正的领导人应该能向公众正确解释日本所面临的形势、列出他的政策并加以详细说明。”(张春燕)(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