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700万房奴收入一半还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0 青年参考

  文池晴佳

  

  房价上涨的影响是全球性的,房价持续走高不仅使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人口无钱买房,发达国家富裕的中产阶级也 无法幸免。据法新社近日报道,美国“房奴”的数量也多得惊人,全美约有700万人必须拿出收入的一半去还房贷。很多美 国中产阶级在缴完首付后就所剩无几,接下来他们还得为每月数额不小的分期付款奔波。

  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4%的购房者是靠抵押贷款才住上新房的,全美约有700万人必须拿出收入的 一半去还房贷。2006年,大约37%的美国人将他们年收入的30%以上(在30%以内意味着个人的经济能力适合购房 )用在还贷上,与2000年相比增加了10个百分点。

  还贷压力使购房者苦不堪言,很多人不得不压缩其他方面的开支,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

  2004年,刚满50岁的密歇根州电脑专家兰多尔基想给妻子和孩子一个新家,由于积蓄无多,他到银行申请了贷 款。如今,他每月要偿还800美元的贷款,生活一下子变得拮据起来。他甚至没钱续付健康保险。也有一部分人为了还贷选 择了兼职工作。华盛顿一位51岁的单身母亲说,所有的东西都在涨价,她不得不打两份工,不然将永远还不清房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