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看板:俄光头党袭击中国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0 青年参考

  据俄罗斯媒体9月20日报道,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遭极右翼组织“光头党”成员袭击,尽管没有生命危险,但 心理受到重创。这是自伊朗外交官阿里·阿克拉巴·霍拉米夫19岁的儿子艾哈迈德16日晚遇袭身亡后,又一起严重的种族 袭击案。

  9月17日晚,22岁的中国大学生陈新(音译)和女友一起乘坐电车外出。中途,车厢突然上来七八个膀大腰圆、 穿运动服的光头青年,其中几个手里还握着刀。这些人上车之后径直朝陈新冲了过来,对他拳打脚踢。还没等周围的人反应过 来,他们已冲出车厢,扬长而去。陈新多处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就在陈新遭遇“光头党”袭击22分钟后,相邻街区又发生一起袭击事件,受害者系20岁的楚瓦什人彼得·雅科夫 列夫,他虽然不是外国人,但属少数民族之列,并且和绝大多数东方人一样,长着一头黑发。袭击他的很可能就是刚袭击过陈 新的那伙人。目前警方正对这两起案件进行调查。

  近年的统计资料表明,俄境内民族主义势力不断增长,“光头党”袭击外国人事件时有发生,“光头党”泛滥已影响 到俄罗斯的国际形象。

  (::雷怀)

  

  

  英500万起罪案逃脱制裁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去年英国有多达500万起犯罪案件,无人受到法律制裁。

  英国内政部的研究显示,在警方接到的540万起犯罪报案当中,只有八分之一左右案件被检方起诉或警方传讯。有 高达73%的案件,即将近400万起警方有记录案件没有任何人被逮捕。剩下的案件,就算警方找到了嫌疑人,但也因为种 种原因而无人正式被起诉。

  对这些没有受到法律制裁的犯罪嫌疑人,警方最多只给予“训斥”、当场罚款或警告,甚至是“列入其他案件,并案 考虑”。总的来说,去年警方接到的报案当中,只有69.3万起案件最后按照司法程序被起诉。

  专家和反对党都抨击工党政府“司法软弱”,没有让犯罪者得到应有的制裁。反对党认为,政府利用各种机会篡改犯 罪数字,试图让人误以为政府对犯罪有强硬态度。

  反对党还说,政府将一些比较容易处罚的喝酒闹事、吸大麻等轻微犯罪与重大刑事案件合并计算,企图以此增加警方 办案的业绩。

  

  

  中秋最好礼物是“钱”

  上班族最想送给家人的中秋礼物是什么呢?韩国LG电子公司表示,最近,在中秋假期来临之际,公司以1936名 领导和职员为调查对象,就上述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63%的应答者(1225人)答案是“钱”。

  除了钱以外,LG电子员工最想送给家人的中秋礼物依次是,保养食品(18.5%)、电子产品(7.2%)、购 物券(4%)、生活用品(3.7%)、衣服(1.9%)等。LG电子相关人士说:“回答‘由于家人的喜好各不相同,所 以钱可能是最实用的礼物’的最多。”

  对于期盼中秋的原因,回答“与家人亲友团聚”(56.7%)和“夏季长假后的又一个长假”(22.9%)的最 多。此外还有,“反正就是喜欢”(11.3%)、“是一个尽孝的机会”(6.9%)、“可以吃好吃的”(1.6%)。

  (::韩国《朝鲜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