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学院为招生扮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17 青年参考

  美国学生打破头要进金融、法律等专业,相比之下农学等专业则生源稀少,招生情况惨淡。为了让门下弟子能续传香 火,美国各个农学院想方设法改变“奶牛和锄头”的形象。

  增加魅力的第一招是,将专业名称美化,去掉“农业”字眼,换成“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或“自然资源”。第 二招是,在招生广告中打出富有现代气息的酷标语。加利福尼亚一所大学打出的标语是:拯救地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那校区在打出的招生广告中写道:“做个超级英雄,拯救受害小麦!”和“探究 DNA世界奥秘,培育一流阿拉伯骏马!”就连美国农业促进会也打出吸引眼球的口号,在为一本农学书设计的封面上,一队 大奶牛戴着太阳镜,它们的对白是:农业科学实在是超级有魅力!其中“超级”用了强调符号。

  除此之外,他们还想借助好莱坞提升形象,比如拍一些犯罪电影,其中的主角或者罪魁祸首是一种细菌——口蹄疫或 者大肠杆菌。还有人出主意说:应该和电视台合作,做一些生动鲜活的商业片,像加州牛奶顾问委员会为了推销当地奶酪所做 的那些努力一样,这个委员曾打出系列广告,取名为“快乐的奶牛”,这些奶牛生活滋润,其中一个场景是,它们把打鸣的公 鸡扔出牛棚,继续睡懒觉。

  (::庄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