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做生意比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17 青年参考

  世界银行最新年度报告指出,尽管印度经济增长超过9%,但在全球178个国家中经商环境排名第120名,甚至 低于突尼西亚、博茨瓦纳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欠发达国家。这不仅因为在该国创办企业流程繁琐,更因为贪污严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世界银行与辖下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公布的《2008年全球经商环境调查》报告指出,在印 度申请一张公司营业执照,需要等159~522天;登记房地产证明,则至少需要155天,远超过它的邻居巴基斯坦、尼 泊尔、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不丹。

  而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印度的贪污指数排行榜仍居高不下,今年在180个国家贪污指数排行榜中排 名第72名,印度去年在168个国家中排名第70名。这项调查以10分为满分,5分以下者贪污情形列为“严重”,3分 以下则列为“猖狂”。印度得分在3.3~3.7分。丹麦、芬兰与新西兰均以最高分7.4分,名列贪污最少的国家;缅甸 与索马里则以1.4分,名列贪污最猖狂的国家。

  世界银行报告列出的“商业环境排行榜”,在南亚地区,做生意比印度容易的国家有:马尔代夫排名第60、巴基斯 坦第76、斯里兰卡第101、孟加拉国第107、尼泊尔第111、不丹第119,而印度排名第1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