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出唱片,阿根廷“民调”女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5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PabloWang

  据委内瑞拉《宇宙报》10月2日报道,曾是棒球国手,后来又成为作家和职业军人的现任总统查韦斯,宣布要出唱 片了!

  查韦斯总统的新大碟名为《CancionesdeSiempre(永远的老歌)》,其中收录了他每周日亲自主 持的“AlóPresidente(总统您好!)”电视及广播节目当中即兴演出的一些传统民谣。

  9月30日的电视节目当中,53岁的查韦斯面带微笑地介绍了这张CD唱片。包装封面图案是身穿最喜爱的红衬衫 、脸带微笑、手持麦克风、头顶墨西哥传统大帽子的查韦斯本人。查韦斯在节目中开玩笑说:“这是总统府新闻官泰瑞莎·马 尼格利亚的鬼点子。大家听到了就会捧腹大笑的!泰瑞莎放配乐让我唱,但我声音很差,怎能跟墨西哥歌王相提并论呢?”但 一名查韦斯总统的支持者认为总统太客气了,并表示“他嗓音真不错”。

  委总统府新闻室表示不打算销售《永远的老歌》,而会在委内瑞拉国内免费发送。同时透露唱片曲目包括查韦斯翻唱 墨西哥歌王VicenteFernández的歌曲。

  其实查韦斯的歌唱水平对委国人来说,已经不算新鲜事了。在每周日播出的“总统您好!”节目中,查韦斯常会亲自 唱几句,尤其是Joropo这种委内瑞拉沿海的民俗音乐,而节目结束前,查韦斯都会边跳舞边介绍一首他偏爱的歌曲。

  阿根廷距总统大选不到一个月,虽然所有的民调都显示两位女性候选人(第一夫人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和埃丽莎· 卡里奥)大幅领先其他男性候选人,但最新的调查却显示,许多阿根廷民众仍然对女性政治人物不信任。

  10月3日的《民族报》刊登了一份由“贝尔格兰诺大学民意中心”所完成的社会调查报告。对大多数受访者而言, 女性政治人物带有相对软弱、缺乏历练、不专业并且没有自主性等特点。受访者普遍认为女性候选人大多会在演讲中提及“女 性如何融入社会运作”、“道德”及“家庭”等议题。

  另外,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觉得女候选人所面临的挑战比男性候选人更为艰巨,其中23%的受访者认为女候选人表达 意见时比较缺乏信心,20%的人提到女性不得不牺牲家庭生活,18%的民众却表示女候选人比较没有个性,还有9%的民 众觉得女政治人物比较诚实。虽然阿根廷领先所有民调的两位候选人都是女性,但数据凸显了阿根廷社会对女性欠缺专业能力 、知识不足、较软弱以及没有独立自主能力等刻板印象依旧根深蒂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