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空难事故系恶劣天气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顾时宏) 泰国交通部次长猜沙瓦十二日在此间披露,“风切变”恶劣天气是造成九月中旬发生的普吉空难事故的罪魁祸首。

  猜沙瓦今天以泰王国空难调查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向记者表示,调查结果表明,被称为“风切变”的强风所带来的恶劣天气是造成泰国“一二走”航空公司普吉空难事故的原因。他说,悲剧发生前,强风使飞机发动机受到影响,造成准备着陆的飞机偏离跑道,驾驶员试图重新起飞时飞机失去平衡而冲击跑道,导致悲剧发生。

  猜沙瓦说,该结论是综合美国专家对空难飞机的两个黑盒子的分析结果和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证据等因素后得出的。

  据悉,风切变是指飞机在飞行期间遇到风向或风速的转变,继而影响飞机的浮力,使飞机偏高或低于原定飞行高度。这种情况可导致飞机过早着陆、飞越跑道或起飞失败。

  泰国“一二走”廉价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九月十六日下午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折断为两截后起火爆炸。此次空难事故共造成九十人死亡,四十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