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国经济学家获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0月15日电瑞典皇家科学院15日宣布,将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莱昂尼德·赫维奇、埃里克·马斯金和罗杰·迈尔森3名美国经济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创立和发展“机制设计理论”方面所作的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发表声明说,“机制设计理论”最早由赫维奇提出,马斯金和迈尔森则进一步发展了这一理论。这一理论有助于经济学家、各国政府和企业识别在哪些情况下市场机制有效,哪些情况下市场机制无效。

  根据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发明人阿尔弗雷德·伯恩哈德·诺贝尔(1833-1896)1895年留下的遗嘱,诺贝尔奖项只包括化学奖、物理学奖、文学奖、医学奖与和平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是瑞典中央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1969年第一次颁奖。截至2006年,已有58人获此奖。

  诺贝尔经济学奖可以颁发给单个人,也可以最多由3人分享,其主要目的是表彰有关人员在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新的经济分析方法等领域所作的贡献。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6.4瑞典克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