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上太空无枪可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20 青年参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因为弹药缺乏,20年来,俄罗斯第一次将一名没有携带三管“太空枪”的宇航 员送入太空。10月10日,尤里?马连琴科正与其他两名同行一起飞往国际空间站,但他将无法用这种专门设计的武器了。

  俄罗斯在1982年设计了TP-82枪,并于1986年投入使用。这种手枪的最初设计目的不是为了击退有敌意 的外星人,而是为了保护降落在地球上不利环境中的宇航员。这种独一无二的枪有3个枪管,既可以发射步枪子弹,也能发射 信号弹,枪托还可以当成弯刀和铁铲。但现在,专门为这种枪研制的弹药已经老化,无法使用,也没有新子弹可用。

  不过,宇航员并不是一点儿武装都没有就进入太空。

国际空间站的指令长和美国宇航员佩吉?威特森携带的是“kamcha( 传统哈萨克族马鞭)”,一位俄罗斯太空官员建议将这根马鞭带入轨道,“作为一名指令长在空间站上的权力象征。”在10 日升空前,威特森面带微笑地说:“我想我不会用到它,但是我会带着它,以防万一。”

  这次

火箭于10日下午发射升空。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于10月12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该组宇航员将在轨道 上工作生活6个月。

  (::供稿任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