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鼓动追随者焚烧美国山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35 中国新闻网
极端组织鼓动追随者焚烧美国山林
资料图片:美国加州森林大火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一家以报道情报界秘闻而著称的杂志30日公布一份报告,称极端伊斯兰组织目前已经将纵火列为发动恐怖袭击的重要手段之一,并鼓动追随者纵火焚烧美国面积广阔的山林。

  美国著名杂志《Joseph Farah's G2 Bulletin》在报告中称,早在2006年7月,极端伊斯兰组织就已经将纵火列为重要的袭击策略,当时他们将这一袭击手法公布在恐怖分子的网站上,宣称纵火焚烧美国以及西方国家的山林,也是进行“圣战”的有效方式。极端伊斯兰组织在他们的网站上写道:“这是对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俄罗斯穆斯林人士发出的邀请,去焚烧这些国家的山林吧。在伊斯兰教法中,使用这种手段发动圣战袭击是完全允许的。”在同一家网站上,极端组织还公布了“全球伊斯兰抵抗运动”负责人阿布-阿尔-苏瑞的一段录像,阿尔-苏瑞在录像中解释了纵火策略的种种优势,称这种方式不仅没有任何风险,不需要寻找任何复杂或者昂贵的工具,就可以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能取得的袭击效果。阿尔-苏瑞最遑还呼吁美国的追随者们首先在美国发动此种袭击。

  报告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曾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备忘录,称一名在押的“基地”组织官员在接受审问时称,极端组织已经制定了所谓的“六点计划”,其中明确提到要在美国和西方国家的森林里燃起大火,尤其要在为美国市场提供木材、纸张及副产品加工业材料的原材料森林地纵火。根据这份计划,恐怖分子希望能模仿前年夏季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及其它地方发生的那些森林大火,将美国变成另外一个火中的澳大利亚。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基地”组织在押官员称,他希望能够同时制造数起大规模的森林大火,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大损失,促使美国公民向政府施加压力,改变目前的反恐政策。这位“基地”在押官员对调查人员说,他的这一计划只需要3,4名恐怖分子前往美国就可以实施了,他们在森林或草地上放上定时的爆炸装置,后来再引爆就可实现计划。

  报告还称,在过去数年时间里,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恐怖分子已经制造了数十起森林大火,以色列警察曾抓获10余名正在纵火的巴勒斯坦成年人,其他一些纵火嫌犯被逮捕后也供认了纵火的事实。其中的部分火灾是在阿拉伯地下恐怖分子具体安排下制造的,但要查找到纵火犯非常之难,就象巴以之间的“绿线”无法阻止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实施自杀袭击一样。法国调查人员此前在对席卷法国里维埃拉附近莫尔山一带发生的森林大火进行调查时,找到了用于点燃大火的燃烧弹,这次大火导致至少4人丧生、50所房屋被毁。这起大火是里维埃拉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火灾,当地一位政府官员称这次大火是“一种新形式的恐怖主义”。法国当时的总统希拉克曾发誓,一定要对制造这起大火的肇事者施以最严厉的惩罚。另外,

意大利南部去年夏季也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据信也是有人故意纵火所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山林大火在肆虐一周后,已经于近日初步得到控制。但大火产生的浓烟和灰烬仍然没有散去,严重地威胁着当地居民健康。加州官员警告说,山林大火发生地区的

空气污染水平已经骤升至平时的4倍,老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健康堪忧。圣迭戈县官员估计,山林大火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10亿美元,但保险业分析师们却认为损失将高达16亿美元。加州政府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行动小组,专门调查火灾后的保险欺诈案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