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察误杀巴西青年被判罚款36.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3: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伦敦法院11月1日判决误杀巴西青年的伦敦大都市警察局在执行任务时违反了健康和安全法,并对其罚款17.5万英镑(约36.2万美元),分摊的赔偿金额为38.5万英镑(79.8万美元)。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据美国媒体报道, 2005年7月22日,27岁的梅内塞斯在伦敦南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反恐警察误认为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遭射杀,头中数弹。误杀案发生前半个月,即2005年7月7日,英国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52人死亡,740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梅内塞斯的家人希望惩治相关警员,并要求大都市警察局局长下台。英国检察部门去年7月17日宣布,误杀巴西青年的伦敦警察不会面临刑事指控,但伦敦大都市警察局因涉嫌违反有关健康、安全方面的法律而将遭到起诉。(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