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美国新警笛引发“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26 青年参考

  当美国的史奈德警官驾驶警车疾驰过华盛顿特区街道时,一旁的市民莫不吃惊,因为巡逻车经过的路面在颤动。史奈 德说∶“当警车来到你后面,所有东西都在震颤。”他指的狠角色不是车子,而是警车的最新警笛“隆行者”。

  台湾《自由时报》10月29日报道,该警笛的生产厂商美国联邦信号公司行销部副主任摩根指出,在警方日益不满 路人不把传统声光警笛当一回事后,“隆行者”便应运而生。“隆行者”警笛令人无法充耳不闻,人们在60米外就能感觉地 面震动,因而让出空间给警车通行。配备一对高输出低音喇叭与扬声器的“隆行者”,其实不比一般警笛喧闹,它是透过足以 摇晃后视镜等相关设备的低频音波,将“让路、闪边”的信息告诉周围行人和车辆。该器材一套价格约350美元。

  民众常抱怨以前的红蓝闪灯警笛让人误以为前有状况或要求把车开到路边。新的警车灯只发蓝光,而且不会闪烁不停 ,“它使能见度增加,同时不会让民众分心。”美国华盛顿特区警察署长的兰妮尔说,“隆行者”令警方动心的原因在于,“ 能快速吸引民众注意,而且是最新器材,是可炫耀的玩意儿”。

  (::供稿王帅::台湾《自由时报》)

  科学家发现大脑乐观区

  美国《自然》杂志10月刊报道,据一项利用脑部成像的研究显示,一个人对未来的乐观似乎受中脑前部的一小块区 域控制。当人们想象未来可能发生的好事时,在眼睛后面深处的那块区域显得非常活跃。

  科学家们发现,一个人越乐观,该区域在脑部扫描中显得越亮。该研究的两位合著人——美国纽约大学的伊丽莎白? 费尔普斯和英国伦敦大学的塔利?夏洛特表示,脑部的这个区域叫做吻侧前扣带皮层(rostralanteriorcingulatecortex ,rACC),它似乎会在人们抑郁时失灵。

  研究人员给15个人在他们设想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时,进行了脑功能磁共振成像扫描。当这些参与者想象美好的事 情时,吻侧前扣带皮层和扁桃体都很活跃。但与乐观的这种相关性在吻侧前扣带皮层区域表现最明显。

  费尔普斯说,该研究还发现,人们往往认为,与不好的事相比,高兴的事离我们更近、更清晰,即便他们没有理由相 信这一点。长期以来,心理学家认为人们有一种“乐观偏爱”,但这项新研究提供了新的详情。

  研究人员要求被调查对象考虑未来可能发生的80件事,这些事可能是好事,或者不好的,又或是不好不坏的。他们 发现很难让人们想有关未来不好的事,或甚至是不好不坏的。例如,当参与者被要求考虑一种未来的发型时,他们都想象自己 理了平生最棒的发型,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发型。

  纽约大学的费尔普斯表示,将大脑和乐观联系起来通常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你对未来很悲观的话,你根本不会有生 活的动力。

  (::供稿任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