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助音乐艺人展现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1:00 青年参考

  多年来,中国移动通信一直不遗余力地拓展无线音乐的领域,不仅树立了无线通信与娱乐音乐相结合的新旗帜,还在 音乐产业中成长为不可替代的新生力量。可以认为,在3G时代即将到来的今天,中国移动通信为庞大的客户群体、音乐人和 唱片公司提供了更大、更安全的舞台。

  最近,中国移动通信将无线音乐与动感地带客户群有机结合,打造“我的音乐地盘”,让以周杰伦为代表的明星偶像 代言,推出了音乐套餐、音乐随身听、音乐搜索等新法宝。经过精心策划,中国移动通信于2007年9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 展开了百场明星演唱会及歌友会。

  “我的音乐地盘”既标志着无线音乐进入新阶段,也为音乐艺人创造了展现魅力的新空间。在这里,FANS(歌迷 )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手和歌曲。如果FANS想参加某位歌手的歌友会或想在

演唱会中看到该歌手的身影,那么FANS 可以发送手机短信“我的演唱会”到12530并选择下载该歌手的歌曲,真正体现出“我的音乐地盘我做主”的特权。而歌 手们也可以专注于创造更好的作品,释放更美的歌声,奉献给钟爱自己的广大歌迷。

  在中国移动通信的百场演唱会和歌迷会中,现场气氛可以用“爆棚”来形容,欢呼声震天响,荧光棒绽放出的光芒铺 天盖地,手机的按键触动让FANS能用更明白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疯狂和着迷!演出现场没有商业的铜臭味,只有歌者倾尽全 力的歌声、歌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和真诚的友谊。

  通过无线音乐的传播,艺人们无需再担心自己的新歌是否会错过宣传档期,自己的专辑是否能在销售渠道中第一时间 被FANS拿到,自己的心血是否已被人恶意盗版……因为在这里,广大的音乐狂热者随时随地都能通过手机关注音乐圈的最 新动态,掌握新歌首发的日期,随时随地收听、下载,听自己想听的,选自己喜欢的。音乐爱好者只需手指轻轻一动,将短信 “我要动感音乐”发送到12530,便可轻松搜到自己想要的音乐。另外,音乐爱好者还可以发送“音乐随身听”到12530 ,下载并安装手机软件,把心爱的手机变成MP3

播放器,实现在线收听万首好歌的梦想。可以说,中国移动通信已经打造了 一个便利音乐爱好者和艺人沟通的新平台,这在流行音乐的传播和推广中功不可没。

  在这次全国巡演和歌友会中,除了歌星和FANS的受益外,唱片公司也看到了商业机会。虽然目前人均下载单曲的 收益仅为2元/次,但在这样的营销活动中,涉及的潜在消费群体是如此巨大,它的效果远比唱片公司自己撒网式宣传要更省 时省力省钱。因此,唱片公司也热衷于投身到无线音乐的营销阵营。当然,他们的主动参与也给歌手演唱会、全国巡演、歌友 会的发展提供了莫大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