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大都不乱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36 青年参考

  他们和你一样平凡,只是他们很有钱。看到“百万富翁”这个词,你会联想到什么?对我们很多人来说,百万富翁就 是类似华尔街银行家的人士,拥有私人飞机,喜欢收藏豪华汽车,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但很多现代百万富翁住在中产阶级社 区,他们也是朝九晚五忙于工作,和我们其他人一样经常光顾折扣店。驱使他们这样做的理由不是物质财富,而是在于金钱带 来的多样选择。《百万富翁心智奥秘》一书的作者T?哈夫?埃克说:“对富人而言,他们的目的已不是得到更多财富,而是 拥有自由,可作出自己希望作出的任何决定。”既然越来越多的人变富了,那为什么你不是其中之一呢?看看百万富翁是怎么 做的吧。

  

  1.不害怕考虑大事

  20年前,杰夫?哈里斯似乎与踏上财富之路很难搭边,他是一名辍学的大学生,是杂货店一名员工,在垃圾场捡一 些废铜烂铁,勉强能养活妻子丹安妮和3个孩子。现在,他是一名49岁的投资顾问,也是南卡罗来纳州约克市一名千万富翁 。

  杰夫脱胎换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有钱人。希望成为有钱人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埃克说:“财 富最大的障碍是害怕。人们害怕考虑大事,但是,如果你光考虑小事,你就只能做小事。”

  

  2.善于自学金融知识

  大学毕业后,史蒂夫?麦克斯韦获得了一个工程学学位和一份高科技工作。但他的生活仍入不敷出,现在,他45岁 了,已是3个孩子的爸爸了,住在科罗拉多州温莎市。他说:“我在大学学过一堂金融课,但后来,为了滑雪放弃了,现在, 我必须回到我的银行,向人们请教如何看懂借贷表。”

  赚钱的最大障碍是不懂。我们中很多人不选择投资就是因为不了解投资。但是,为了赚钱,你必须是一名金融专家。 史蒂夫说:“不理解这些东西,我也烦愁过,所以,我开始看一些有关货币管理以及投资的书籍和杂志,我咨询过每个金融专 家。”10年过去了,他成了百万富翁。

  

  3.需要的是集中热情

  1995年,吉尔?布拉萨克?斯特拉罕和她的丈夫还只能勉强度日,和我们很多人一样,吉尔渴望实现自己的目标 ,所以她花钱向一名生活教练请教。吉尔说:“当我告诉她我的目标是一年赚到3万美元后,她说我的标准制订得太低了。我 需要的是集中热情,而不是紧盯薪水。”

  虽然起步很难,但她还是坚持下来了,甚至3年后丈夫去世,她也没有放弃自己的选择。积极的态度相当重要:吉尔 的公司TastefullySimple现在成了一项直销产业,去年的销售额为1.2亿美元。据《富翁心智》一书的作 何托马斯?J?斯坦利的调查显示,80%以上的百万富翁称,如果他们不把自己的事业放在心上,他们是不会成功的。

  

  4.先不买新电视投资生利

  我们大多数人认为自己生活在一个薪水复薪水的无限循环中,《百万富翁制造者》一书的作者劳拉?兰格梅尔说:“ 摆脱这种模式最快的方法是投资生利。”将一笔款项用于一个目的,投资于一个能快速生钱的产业或者

房地产。投资生利的方 式很多,只是你必须乐意做这项工作,兰格梅尔说:“每个人都有销售才能,一旦我行动起来的话,我有自己的导师,在早晨 开工前和午休期间我会观察客户。”

  赚到一笔钱后,你很容易想,现在我可以买新电视了。但是,如果你想变成富人,你首先需要为自己支付一笔款,或 者购买退休基金,或者是用于投资,例如房地产。

  

  5.消费思维和中产阶级一样

  和我们对话的所有富翁都有一个共同点:绝不是一个乱花钱的人。这绝不是偶然巧合,据美国2007年度财富调查 显示,一些最富有的人的花钱思维和中产阶级一样,他们也会剪下优惠券,等待促销,在折扣期间购买大宗物件。

  (::编译杨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