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机构开“旧货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02 青年参考

  玛丽?居里癌症基金会在英国有180多家商店,这些商店并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本着慈善的目的,里面卖的衣服 、家具也都是好心人无偿捐献的。

  别以为慈善商店都是陈腐、老派,散发着一股霉味的旧货店,别以为这里卖的除了裂口的瓷器就是开了线的大号衣服 。现在,许多慈善商店摇身一变,成了复古、怀旧的象征,成了弄潮儿寻觅经典和个性服饰的好去处。据该基金会介绍,目前 英国的100多家店,每天出售的衣服多达8000件,每年收到的可重新利用的物品能装满12万个大垃圾袋!

  现在,二手店吸引的顾客也从逛不起百货商店的穷人,变成越来越不愿逛百货商店的中产阶级。在英国,这甚至引领 了2007年的一场抢眼的服装潮流:穿旧货!

  大名鼎鼎的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就表示过,自己喜欢在到外地拍外景时去慈善商店买衣服。去年年底,辣妹维多利 亚在诺丁山的乐施会商店买了一套鸡尾酒裙。立刻,乐施会在年轻人的眼中也变得时髦起来。据说,辣妹到访后的那个星期, 这个商店的营业额直线上升。

  海伦和苏茜是来自英国的姐妹俩,她们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一幢房子、两个孩子、两部汽车。姐妹两人一个住在伦敦 新兴的金融区,一个住在英国的后花园肯特郡,她们经常相约去对方镇上的慈善商店“淘宝”。

  海伦和苏茜回忆说,上中学的时候,镇子上的乐施会是所有女孩子不惜一切代价都要躲开的地方,让同学看到自己从 旧货店出来,无异于“社交自杀”!

  但是海伦说,现在,和一群女伴坐在一起喝咖啡,花1英镑从二手店的处理品大筐中买到一条漂亮的开司米围巾,引 来的不是同情,而是艳羡和称赞。

  海伦的邻居卡露和丈夫两人都是医生。卡露说,年轻时也曾疯狂地购物、疯狂地丢弃几乎全新的旧衣物,但现在这种 做法让她觉得越来越“不安”。因为,她购物最大的“动机”是改善心情。如果花了钱、费了心,扔东西时还要小心翼翼生怕 邻里议论,有什么意思?

  穿旧货,就仿佛戴上了一枚勋章,标志着你为慈善组织作了贡献,显示着你对血汗工厂剥削穷苦女工做法之不屑,代 表着你拥有道德购物、绿色时尚的前卫意识。

  在英国,穿件旧衣服已然被提升到了以善待别人、保护地球为己任的理论高度。难怪有越来越多的人乐此不疲。慈善 商店既起到帮助弱势群体的目的,又能节约资源,可谓一箭双雕。

  怎样参与全球通积分捐赠活动

  从2007年10月8日~12月31日,拥有“可兑换积分”的全球通客户,都可以参加中国移动“全球通积分公 益行动”,捐赠积分帮助四川、重庆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的农村中小学校恢复体育设施。捐赠活动结束后,资助的实施工作将 在2008年3月底正式开展,预计于2008年5月份结束。

  全球通客户只要有“可兑换积分”,发送短信“JZJF#★★”(★★为捐赠的积分分值)到“10086”,即 可实现积分的捐赠。登录中国移动网站(www.chinamobile.com)或各省移动公司网站,可查询积分,并 可在捐赠页面输入捐赠积分额,提交后视为正式捐赠。系统设定单次最高捐赠分值为5000分,但不限定捐赠的次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