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不慎言小费 财长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在西方,付小费的现象司空见惯。不过,最近,西班牙财长却因为拿小费做比方,而被民众抓住了把柄,各种批评也 随之而来。

  最近,西班牙财长索尔韦斯在一次政治集会上说,西班牙人还没有充分认识到欧元的价值,结果感觉支出越来越多。 这样说是因为自己曾看到人们在喝完一两杯咖啡之后,坦然地留下一欧元小费後离开,而这一欧元就够得上买半杯咖啡了。不 过,对小费有着切身体会的民众却批评说,财长的这番话显然说过了头。西班牙市民:我是名管道工我很清楚一欧元的价值那 就是166比塞塔我给的小费只有2.6欧元餐馆服务员顾客都明白喝杯咖啡后他们会给5到10欧分作为小费不会多给假如 餐费是12到15欧元就给3到4欧元的小费我想财长所说的话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马德里市的服务人员都会同意我说的话西 班牙市民我想财长所说的话有误通常我每次喝完咖啡后都会给点小费但没有一欧元那么多那么多的小费我可承受不起##正文 一项针对马德里市餐馆和酒吧的调查表明,尽管顾客给的小费不尽相同,但通行的做法是10欧元左右的餐费要付2欧元小费 ,而一杯1.1欧元的咖啡只需给5欧分小费。在2002年欧元开始在西班牙使用之前,人们通常给25比塞塔的小费,一 欧元约合166比塞塔。过去几年中,西班牙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超过了欧元区其他国家,今年11月,受高油价和食品价格影 响,西班牙通货膨胀率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1%,也创下了22个月以来的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