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父亲对她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0 青年参考

  编译杨孝文

  

  仔细想想,我们不难发现,许多政治家的行为方式或多或少受到父亲的熏陶和影响,我们把它叫做父亲因素。在很大 程度上,这些2008年有望当选总统的候选人,不管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他们的父亲都在塑造他们的生活和价值观, 甚至在进军政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影响。实际上,多数候选人的父亲都曾是严谨的当权者或族长,父亲们把美国人的自我约束 、坚定不移和工作道德方面的价值观,慢慢地灌输给他们的儿子和女儿。父亲还教导他们即使遇到挫折也永不放弃。由此,历 史上诞生了一批在政界永不言败的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便是他们当中的代表。

  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父亲休·罗德哈姆是一个小气的小商人,希拉里在2003年的自传《亲历历史:希拉里回忆 录》(LivingHistory)中说,父亲始终对自己的孩子要求很严。这家人虽然住在芝加哥郊外的富人区,但她说 ,如果她或者哥哥们忘了把牙膏盖儿拧上,父亲就会将它扔出浴室窗户,并要他们出去把它找回来,即使天上下着雪也不例外 。她说:“他用这种方式提醒我们做事要有条理,更不要浪费任何东西。”罗德哈姆还是一个保守的共和党人,对把自己的观 点强加给孩子毫不掩饰。希拉里回忆说:“我们全都接纳了他的观点,主要是关于有问题的商人或狡猾的政客,这是他眼里档 次最低的人。在我们家围着餐桌展开的激烈的讨论,通常是有关政治或体育方面的,我意识到在同一个屋檐下可能会有不止一 种观点存在。”在1964年的总统竞选中,她为共和党候选人巴里·戈德华特工作。对于父亲,她回忆说:“他是一个严厉 的工头,但我们知道他其实很担心我们。”在希拉里功课跟不上的时候,父亲帮她补习四年级数学,还教她玩男人们最喜欢玩 的棒球、橄榄球和篮球。希拉里说:“因为我是女孩,他从没对我说过哪一行是不能做的,这一点非常重要。他总是鼓励我尽 全力做事。”希拉里在卫尔斯利女子学院(WellesleyCollege)学习时,一度陷入缺乏自信的低谷,是父亲 的来信给了她“慈爱和建议”。

  由于在政治和社会方面的观点不同,父女俩难免会有不愉快的时候,希拉里更信奉自由主义,但提到父亲时她说:“ 我非常感谢他给予我生命、机会和梦想。”1993年,82岁生日后刚过5天,罗德哈姆突发中风。希拉里在回忆录中说: “我认为,当我们的心处于悲伤之中,我们更容易受伤,但也更容易接受新观念。”她发现自己意识到这样一种需要,那就是 “通过重新定义20世纪的‘人’定义,达到改造社会的目的,让人类迈进一个新的千年”。这也是她在竞选活动中宣扬的重 要主题,而她的一些朋友认为,希拉里的这些观点源于父亲去世带给她的启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