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团伙“瓜分”西班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0 青年参考

  编译祝词未

  

  2006年的某个周末,正当英国球星贝克汉姆一家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的一家商场内享受假期之际,一个黑 帮团伙仅用了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就盗窃了他那部名贵的宝马X-5。而一年后,这辆车出现在马其顿内政大臣戈达纳·雅库 洛维卡的宅邸前。据警方报道,仅在西班牙,这辆宝马就曾拥有过20位主人。

  宝马车事件,只不过是西班牙黑帮犯罪的冰山一角。事实上,在西班牙和东欧之间,已经建立起了一条黑色的“丝绸 之路”。在西班牙,每年被盗车辆高达14万辆,这个数字已经占据了欧洲第四位。为什么西班牙成了黑帮团伙的聚集地?原 因很多,其中包括“恐怖势力埃塔的活动升级,分散了警方的注意力”,其次也因为法律还不够完善,司法审判时间长;此外 ,这些黑帮交易也“支持”着西班牙的贸易。据统计,西班牙是继美国和哥伦比亚之后,世界第三大毒品交易中心。也由于地 域关系,它自然成为其他国家连接欧洲的重要门户。据统计,全欧洲4000个黑帮团伙都和伊比利亚群岛(西班牙和葡萄牙 所在地)有“生意往来”,西班牙演变成了国际黑帮团伙的犯罪天堂,1%以上的西班牙经济掌握在这些犯罪团伙头目手中。

  据欧洲刑警组织的信息,犯罪团伙主要的活动归纳为毒品、造假、抢劫偷盗、偷渡和卖淫。黑帮团伙主要由哥伦比亚 人、摩洛哥人以及东欧人组成。

  罗马尼亚黑帮自称“教父”,学习意大利黑手党“传宗接代”的黑帮传统,分布在马德里以及阿里坎特地区。犯罪形 式集中在伪造银行卡,从银行自动取款机中窃取现金。只需5天时间,他们就能从各个取款机中窃取12万欧元。

  哥伦比亚黑帮是毒品制造的最大源头,他们将罂粟移植到非洲,集中在加纳、尼加拉瓜、塞内加尔以及多哥,在那里 进行大量繁殖,并通过当地的犯罪网络,经过地中海沿岸的国家,然后流向欧洲。在西班牙,哥伦比亚人最热衷的流通渠道是 西班牙西北部的加里西亚省,每年流入的毒品数量达到250吨以上。

  至今为止,抵达西班牙的大麻几乎都来自摩洛哥。据联合国2006年数据显示,至少2760吨大麻中的80%都 是路经西班牙而抵达其他欧洲国家的。而光去年,西班牙警方就截获了1882名摩洛哥籍毒贩子进行大麻运输活动。

  而开豪华轿车,住海景别墅的俄罗斯黑帮,在西班牙混迹于黑白两道之间,因此也是最危险的黑帮团伙。他们在西班 牙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进行洗钱交易。在2005年6月,西班牙警方截获了一个犯罪团伙,查清了1亿欧元的洗钱交易。这 些犯罪团伙利用这些金钱在西班牙沿海地带投资房地产和酒店业务。

  除此之外,另一些东欧国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波兰、乌克兰等)的犯罪魔爪也伸向了西班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