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至30日福田康夫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1:56 杭州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福田康夫将于12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日本准备归还中国被盗石像

  日本一家私人博物馆20日开始归还一尊中国被盗菩萨像的准备工作。这尊公元6世纪前后的石刻菩萨像1994年在山东被盗。石像将于今年年内从日本大阪送返山东。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西部滋贺县甲贺市的美秀博物馆1995年花费1亿日元(约合88万美元),从英国伦敦的美术商手中购得这尊石像。石像高约120厘米,制作于中国北魏时代末期,帽冠正中有较为罕见的蝉形装饰。1999年,这尊石像被中国方面确定为被盗品。2001年,双方就归还佛像达成协议,中方答应美秀博物馆借展石像至今年12月底。

  美秀博物馆20日开始菩萨像的包装工作。4名工作人员用棉布包裹好石像全身,之后用小型吊车把石像放入填满海绵的木箱中。石像现保存在博物馆的保险库中,将于年内从大阪乘船送返山东。

  美秀博物馆1997年开馆,2000多件藏品主要来自小山美秀子的个人收藏,包括来自中国、日本、希腊、罗马、埃及等地的文物和艺术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