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疲态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7:38 青年参考

  作者KellyEvans

  编译贾勒

  

  近几个月来,伴随着美国经济逐步放缓,企业对资本性商品的需求出现疲软,显示住房和信贷市场的压力正在向其他 经济领域传导。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11月份美国耐用品新订单较前月仅增长0.1%,之前该指标已连续3个月下跌。同期 ,工业制成品交货量下降、库存上升,显示出需求下降的迹象。

  11月份耐用品订单的小幅上升,主要是因为飞机订单突然增加,而此类商品的需求一向不稳定。如剔除飞机订单, 上个月非国防类资本性商品的订单额下降了0.4%,10月份的跌幅是2.9%。今年截至目前的订单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 了1.8%。

  经济预测机构美国环球透视有限公司(GlobalInsight)经济学家尼戈尔?高特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 指出,上述迹象进一步加强了人们对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可能急速放缓的预期。对于已因住房市场下滑遭受重创的美国经济而言 ,商业投资放缓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基于最新的耐用品数据,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1月底降息25个基点(由此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4%)的可能性在加 大。数据公布后,从利率期货市场的交易情况看,市场认为降息概率为84%,而当天公布数据前此数字是70%。

  企业支出如果走软,则经济对消费的依赖势必加强,近几个月来,美国消费开支一直保持良好水平,不过有初步数据 显示,假日销售并不活跃。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公布的12月份消费信心数据,从上月的两年低点87.8回升至88.6。不过,消费者对未来 预期有改善,但他们对目前状况的评价在下降。调查显示,感觉就业难度加大的人有所增加。

  劳工部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人,达34.9万人,在今年历次数据中排在第三位,显示劳 动力市场也在走软。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盖瑞?碧格表示,总体来看,消费支出保持着不错水平,但企业投资方面则有所放缓。不过他并不 认为会出现衰退,因为来自海外的强劲需求将有助于抵消美国国内的颓势。他说,新的一年,出口领域仍将是主要增长来源, 它将有助于经济复苏。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财经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