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总统愿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20:50 新华网
肯尼亚总统愿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

  新华网内罗毕1月5日电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5日说,他愿意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以结束因总统选举引发的暴力冲突

  齐贝吉当天在内罗毕会见来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弗雷泽后发表声明说,两人一致认为应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制止因肯尼亚总统选举引发的暴力冲突,并帮助骚乱受害者恢复正常生活。他说,他愿意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把肯尼亚人民团结起来,以抚平骚乱留下的创伤,实现各部族之间的和解。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30日宣布,齐贝吉在12月2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此后,对这一结果不满的反对党支持者在全国各主要城镇与齐贝吉的支持者以及警方发生冲突。目前冲突已造成约300人死亡,至少10万人无家可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