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称忽视安全操作致冷库爆炸5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22: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朝鲜日报》9日刊登题为《无视基本安全守则》的文章,批评利川冷库工程管理人员无视安全施工规定,导致发生冷库爆炸、伤亡50人的惨剧。

  《朝鲜日报》说,据调查,利川冷库业主为了赶在12日将冷库投入使用,在事故发生时同时进行焊接、铺设电线、安装保温层和聚氨酯发泡作业,焊接作业点附近存在大量易燃物品。而根据韩国产业安全管理公团颁布的《安全作业指南》,进行焊接作业时,必须检查和确认周边没有易燃物品。

  报道说,据从现场逃生的韩国工人蔡钟瀚(音)回忆,发生事故前地下室能闻到油料的味道。消防部门认为,油料气味很可能是进行聚氨酯发泡作业时散发出的可燃性油气。这些油气在密闭的地下室内积累到一定浓度,一旦遇到明火,就可能起火爆炸。

  报道还指出,发生爆炸和火灾的冷库地下室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内部结构复杂,全场只有一个出口。一旦发生事故,里面的人员很难迅速逃离。

  《朝鲜日报》还批评了当地消防安全部门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去年10月16日,事故冷库在施工时曾发生火灾,但10月19日却获得利川消防所颁发的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书,证明该冷库已经通过消防安全设备检查。7日上午爆炸发生后,冷库内部消防设备根本没有发挥作用。

  新华网首尔1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