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大使赴利川了解中国公民善后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韩大使赴利川了解中国公民善后情况(图)
  宁赋魁大使前往专门为事故遇难者设立的共同灵堂,向遇难者名牌献花、鞠躬,表示哀悼。(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图)

  中新网1月9日电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9日上午,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赶往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现场了解利川冷冻库爆炸事故处理最新进展情况。

  宁大使分别拜会了利川市长、事故对策本部长赵炳敦和利川警察署长、事故调查本部长李康馥,对发生此次事故表示痛心,对十余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遇难表示哀悼,敦促韩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查清遇难者身份,妥善处理后事,并为遇难者家属来韩提供一切便利。

  宁大使强调,随着中韩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员交流日趋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韩务工。在此情况下,韩政府和相关企业应把保障外来劳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希望韩方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和机制,确保中国在韩务工人员的人身安全。

  韩方对事故发生感到遗憾,表示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韩将积极考虑并照顾中方关切,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宁赋魁大使还前往专门为事故遇难者设立的共同灵堂,向遇难者名牌献花、鞠躬,表示哀悼。在那里,宁大使会见了部分遇难者的家属,代表中国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表示使馆将全力以赴协助遇难者家属处理好善后事宜。家属们纷纷对此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