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清酒遭冷遇 复古来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13 CCTV《第一时间》

  近年来,日本传统的清酒销量大减,一些酿造商提出,要回归传统,重新点燃年轻人对清酒的热情。

  近年来,为降低成本,不少日本清酒生产商都使用机器进行自动化操作。如今,全日本只有20家酿酒厂保持着人工 酿酒的传统,这其中就包括新潟县的“今代司”酿酒厂。今代司”酿酒厂创建于1893年,如今的酒厂老板山本吉太郎已是 家族中的第四代酿酒师了。祖辈积累下来的经验和从小的耳濡目染,不但让他掌握了高超的酿造技艺,更使他对酿酒充满了感 情。山本一直坚持使用最传统的酿酒方法————“纯米酿造法”,纯米酿造法”以米、米曲和水为原料,不外加食用酒精, 也不用糖或盐类进行勾兑。使用这种方法酿造出的酒,口味纯正,是真正的优质清酒。不过,在山本看来,保持传统,并不意 味着因循守旧,目前,他正在尝试对清酒的口味进行创新和改良。并已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